竞技风暴

尤文前辈挤兑自家主帅:卡佩罗双重标准对待主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我不评论裁判!”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后,卡佩罗老调重弹。上赛季执教罗马时,卡佩罗就开始有意识地避免有关裁判的争议。但与过去不同的是,卡佩罗过去在罗马经常吃裁判的亏,而现在在尤文图斯开始“沾”裁判的光。

  就这场比赛而论,与裁判有关的插曲有三个:泽比纳和图拉姆在禁区内分别对奇普里亚尼犯规,主裁判皮耶里视而不见;而决定比赛胜负的任意球,裁判的判决也大有疑问。 在卡佩罗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前,演播室里已经多次播放了这三个插曲的慢镜头,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这种情况下,卡佩罗的托词难以让他脱身。

  在节目主持人的坚持下,卡佩罗开始为主裁判皮耶里辩护:“我不评论裁判已经一年半了,不管是在有利还是吃亏的情况下。我不谈具体细节。我要说的是,这场比赛节奏很快,执法不易。我觉得皮耶里始终掌握着比赛,从未失控。”

  卡佩罗对裁判的看法与一般人相去甚远,电视台让他看了伊布拉希莫维奇与博洛尼亚后卫卡普阿诺拉扯的慢镜头,皮耶里就此判罚的任意球成为比赛的分水岭。卡佩罗称,“电视镜头已经说明了一切”,意思是皮耶里判决无误。

  前尤文球星博涅克是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他对卡佩罗说:“这三个插曲,两个对后卫有利,一个对前锋有利。裁判至少应该前后一致,要么都对前锋有利,那么裁判应该判给博洛尼亚两个点球;要么都对后卫有利,那么就不该判给尤文那个任意球。在我看来,奇普里亚尼的两个点球都该判,而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任意球不可判,因为伊布拉希莫维奇先对后卫犯规,而且如果前锋和后卫同时犯规,判决应该对后卫有利。”

  面对博涅克的批评,卡佩罗显得十分尴尬,不知说什么好。这时主持人圆场,称博涅克没有提问,卡佩罗不必回答。卡佩罗顺势下坡说:“是的,这是博涅克个人的看法。我没有什么可说的。”

  卡佩罗匆匆离去,博涅克意犹未尽地补充说:“我不是不想提问,但我知道他的标准答案:‘我不评论裁判’,有问题也没有答案。在裁判惩罚对手时,他这样做很舒服。想想吧,正是法比奥(卡佩罗)本人,一次因为任意球的位置稍微移动了一点,就对裁判大发雷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