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帕尔马换帅快刀斩乱麻 巴尔迪尼夺第五前尤文门神上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本周二晚,帕尔马宣布青年队门将教练卡尔米尼亚尼担任俱乐部新帅。自上周日0比2输给利沃诺,15轮之后帕尔马的积分依然在联赛中排在倒数第二,与锡耶纳同积12分,比倒数第一的亚特兰大高出5分,帕尔马在联赛和欧洲联盟杯上已遭遇了5连败。虽然此前帕尔马一再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换帅,但如今这样危险,终于也被迫换帅。

  这也是本赛季意甲俱乐部第五次换帅,前四位中途离职的主教练分别是:曾在罗马 执教的普兰德利(赛季前)和沃勒尔(第4轮后)、第7轮后离开佛罗伦萨的蒙多尼科以及第14轮之后从亚特兰大下课的曼多利尼。

  对于俱乐部的决定,帕尔马主帅巴尔迪尼已早有准备,在周一上午与俱乐部高层的会面上,他承认本赛季以来,他从未赢得过帕尔马球迷的信任,尽管他曾表示很喜欢这座城市及对球队热情不减的球迷。

  临走前的巴尔迪尼用尽量客观的语气评价道:“被解职不是件光彩的事情,但我问心无愧。很遗憾我没有为球迷带来快乐,也没能回报为我创造极佳条件的俱乐部。希望我的离职能够让球队形势有所好转。”

  据俱乐部总经理巴拉尔迪证实,10月17日巴尔迪尼在联赛第6轮1比3输给布雷西亚后就曾主动提出过辞职,“但是我没有同意,”巴拉尔迪说,“不过现在看来,如果当时接受了他的辞职,那将能节省很大一部分俱乐部的财政支出。但事已至此,我们会凭良心做事,他的合同仍有效。”

  帕尔马目前的财政状况非常不乐观,因此巴拉尔迪希望尽量减少财政支出,不过在本周三之内他们必须确定继任者。虽然新帅卡尔米尼亚尼是总经理巴拉尔迪倾向的人选,但萨基更倾向于巴尔迪尼的副手、43岁的佐拉托。

  卡尔米尼亚尼和佐拉托都曾征战意甲,佐拉托曾入选过萨基执教的国家队,颇得萨基信任,而且在帕尔马效力的五个赛季内先后赢得过优胜者杯、意大利杯及欧洲超级杯。但毫无执教经验的佐拉托比不上在球迷中颇有呼声的卡尔米尼亚尼,卡尔米尼亚尼不仅执教经验丰富,而且还有一个脾气——坚决不愿当副手。

  卡尔米尼亚尼是1971-72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的门将,曾在2001年冬天代替帕尔马主帅帕萨雷拉,并在2001-02赛季末率队一举击败尤文图斯,获得该赛季的意大利杯,这是帕尔马近几个赛季获得的最后一项冠军。

  巴拉尔迪说周三之前出结果。果然,周二晚上7点左右,帕尔马俱乐部就宣布卡尔米尼亚尼成为新的帕尔马主帅,临时主帅佐拉托将继续辅佐。

  虽然萨基支持佐拉托,但卡尔米尼亚尼也是萨基的信任助手,无论是帕尔马、马德里竞技还是AC米兰,以及意大利国家队,两个人的合作都很愉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