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对巨星靠实力更靠毅力 舍甫琴科揭晓两大成功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欧洲金球奖尘埃落定,AC米兰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以绝对优势力压巴萨双雄德科,小罗当选。载誉返回米兰之后,舍甫琴科亲口揭晓了他能在过去十年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辉煌成就的原因,很简单:细致入微准备工作。

  上赛季,舍甫琴科以24球第2次穿上意甲金靴,帮助AC米兰夺得5年来首个意甲冠军,同时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7座意甲奖杯。本赛季舍甫琴科强势依旧,以11球并列意甲射 手榜次席,另外在在冠军杯也有3球进帐。舍甫琴科认为自从1994年在基辅迪纳摩开始职业生涯以来,一直以来细致认真的计划和准备是他十年发展的生命力所在。“我想用同样的态度和方法对待每一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舍瓦说,“我用同样的热情、同样的方法备战每一场比赛。尤其当我们的比赛非常密集,三天一赛时,我必须随时作好参赛的准备。”

  舍瓦还透露了他另外一个成功因素:“一名普通球员和一名冠军球员之间的区别就是冠军球员总能在伟大的比赛中起到关键作用。”舍瓦在AC米兰的比赛中已经攻入了无数的关键进球,包括舍瓦自己认为最有价值进球的那粒对阵尤文图斯射进的为米兰捧起冠军杯的点球。现在,孜孜不倦的舍瓦同样在国家队中爆发,2004年11月17日他率领乌克兰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客场3比0痛宰世界杯季军土耳其。不断追求进球,不断追求胜利,不断追求完美,这就是舍瓦。

  舍甫琴科是AC米兰俱乐部历史上的第5位金球奖得主,前4位分别是范巴斯滕(3次)、里维拉、古利特、威赫。“我很乐意能够祝贺他,这(金球奖)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王冠。”贝鲁斯科尼对这位1999年自己钦定买入的天才射手也是赞不绝口,“他是一个伟大的天才,他的速度、他对比赛的控制力、他的技术、还有他作为射手本能的直觉让他成为一位最值得钦佩的球员。”将这些溢美至词献给舍瓦之后贝鲁斯科尼还意犹未尽,他甚至将舍瓦当成了米兰的旗帜:“舍瓦是俱乐部的榜样,对队友或者支持者而言都是。不管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是当之无愧的榜样,”(林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