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罗巴四大名捕点将 亨利阿德竟仰视北欧两大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24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在锡耶纳罚丢第二个点球,但阿德里亚诺的能力还是没有人会去怀疑,意甲的14个进球令巴西人被球迷奉为“上帝”,也让他进入到欧洲金靴奖排行榜的前四位。很多球迷戏称:“阿德里亚诺成了‘四大名捕’之一”。

  欧洲金靴奖的排名规则是联赛进球数×联赛系数,阿德里亚诺所在的意甲联赛系数为2。打进14球的巴西人目前以28分列排名榜第四,和他并列的是爱沙尼亚射手扎霍瓦考,后 者已经打进28球,但爱沙尼亚联赛的进球难度显然和竞争激烈的意甲不可同日而语。排在阿德里亚诺前面的有挪威的约翰森(19球)、波兰的弗兰科维斯基(19球)以及暂列第一位的阿森纳前锋亨利(15球)。

  阿德里亚诺2004年的成绩斐然,全年他已经在联赛中打进24球,很有希望超越前帕尔玛吉拉迪诺成为本年度射手王,其竞争对手是全年打进23球的舍甫琴科。阿德里亚诺当然知道他在金靴奖上的排名情况,他也很关心岁末年终足坛的各项评选活动,因为这个巴西小伙子如此地渴望荣誉;不过他认为,最重要的是球队胜利:“如果可以交换的话,我愿意用进球来换取球队胜利和冠军。”阿德里亚诺的领袖地位得到队友一致认可。在锡耶纳罚丢点球后,维埃里为自己的搭档进行辩护:“罚丢点球的情况很常见,没什么了不起。当时就应该由阿德里亚诺来罚,因为他状态正佳,在射手榜上一枝独秀。”

  受好友罗纳尔多的邀请,阿德里亚诺将于今晚参加在伯纳乌举行的反贫困慈善义赛,这样他和皇马的关系将成为热门话题。对此阿德表示:“我希望在国米踢很多年并夺取很多冠军。”

  (莫伦)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