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马拉多纳注定漂泊命途 谁能决定特维斯北漂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31 球报

  被称为新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天才特维斯以2400万美元的价格转会巴西科林蒂安斯俱乐部。这次转会引发了前所未有的与足球无关的争论。巴西不是球员输出国吗,为何要买球员?是否有西方黑手操纵转会?这笔交易是否是阿布拉莫维奇洗黑钱?科林蒂安斯俱乐部是否只是特维斯的中转站?……众多质疑,但没有关于特维斯能否适应新的俱乐部的担心,也没有他在新的俱乐部是否会有新的忧虑。

  特维斯的声名在雅典奥运会上得到提升,他壮如公牛,而灵活如天使,人们称他是新马拉多纳,而马拉多纳称他是未来的球王。特维斯很快上了大俱乐部的收购名单,皇马、巴萨、埃因霍温等俱乐部都传出求购他的消息。最终特维斯没能去哪家大俱乐部,而是让一家名叫科林蒂安斯俱乐部一举成名。2400万美元的价格,让特维斯荣登2004年最昂贵年青球员三甲名单,另两位是加盟曼联的鲁尼和加盟皇马的罗比尼奥。

  据说特维斯是一个印第安人,不过这并不影响经纪人对着他流口水,血统有什么重要呢?如果你在阿根廷因足球而成名,那么你就是一个正统的阿根廷球员。特维斯的成名史与大多数球星一样,经历了贫穷、饥饿的童年,崭露头脚后便成为经纪人们的猎物。不同的是,特维斯向北漂只到了巴西圣保罗,2004年,巴西向外输出了800名球员。科林蒂安斯是一支负债2000多万美元的俱乐部。为何要能容得下特维斯这样的大鱼?一家伦敦的幕后策划公司浮出水面,这家名为MIS(体育媒体)的公司将为科林蒂安斯提供10年的经济保障,高价买下特维斯只为扬名。有关MIS的幕后老板也引起了众多猜测,传言中有伊朗人、英国人、加拿大人,如果老板是以上国籍的人,那么他们的目的是在巴西建立一个球员输出公司;还有一种猜测是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据称阿布拥有体育媒体公司15%的股份。第三种猜测则称幕后老板是阿布的政治伙伴布雷扎维斯基。而俄国人的插手的目的被猜测为洗黑钱。科林蒂安斯是否是特维斯的短期中转站?看看他的老东家博卡是怎么做的,他们要求如果科林蒂安斯将特维斯卖出,要将收入的15%支付博卡,看来特维斯不久也会继续北漂,直到大西洋彼岸。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