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高级口水俱乐部迎新 穆里尼奥挟“上课笔记”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46 球报

  最重量级伦敦德比的比赛尘埃落定,让这场比赛之前的“2分、5分、8分”的悬念得到了最终答案。但是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之间的口水大战,却并没有因本场比赛而得到最终的结论。

  温格穆里尼奥首次交锋

  温格在弗格森的“调教”下,早已经不是昔日“阿蒙”,他不会轻视穆里尼奥,由于此战对己队关系重大。温格率先发动口水战,他的第一枪射向了切尔西的软肋,他认为切尔西夺冠缺乏历史底蕴,因为切尔西自成立以来只得过一次联赛冠军,还是在1955年,而阿森纳在过去的15年中就5次在联赛中称王,温格认为这一点就“足以致切尔西的命”。似乎觉得这一枪很可能激起对手斗志,温格又补了一枪,他直指切尔西能取得目前战绩是靠阿布的钱堆出来的。这一枪才是真的触动了穆里尼奥的伤口,穆帅认为这是对他执教能力的侮蔑,于是穆里尼奥终于有机会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他所不为人知的犀利话锋,他首先回击了对自己“执教能力的侮蔑”,他说他是花了很多钱但是并不像温格说的30倍那么悬殊,温格自己也花钱买球员,虽然温格在过去8年中花的钱都很少,但是聚少成多,如今他是用7个月打造的球队去迎战对手用7年打造的球队,如此比较钱不能说明问题。

  如果没有穆里尼奥加盟切尔西,或者切尔西没有目前在积分榜上领跑的话,本场比赛之前的口水战都会逊色很多。因为在此之前这通常是弗格森和温格的专利,其他的英超教练即使在比赛前吐吐“口水”,也没人关注,因为他们不配。穆里尼奥的到来使他成为了英超“口水战高级俱乐部”的第三名会员。当本赛季英超首轮穆里尼奥与弗格森狭路相逢时,穆里尼奥还信奉着自己在波尔图时“万言万当,不如一默”的做人原则,在场内场外继续玩酷耍帅,一如初到英伦的温格不懂如何进行口水战;而当时的弗格森则显然没有预事之明,没有想到切尔西会在后来成“气候”,更没有想到自己的球队打回前四都那么辛苦,为了温格一味储备口水弹,认为穆里尼奥连接自己口水战一招都不配接。但是弗格森错了,穆里尼奥不是不会,因为他曾经是罗布森的助教自然深通此道,但他从没有在英国执教过,一直没有一个实践的机会,一旦身在伦敦,穆里尼奥翻翻昔日“上课笔记”,他的口水弹更狠更准,极其轻松地就成了口战高手。

  维埃拉满身口水

  维埃拉本赛季流年不利,不仅长时间受伤病困扰,转会传闻的干扰,还成为口水战的活靶子。在那场温格和弗格森之间的口水战中,弗格森就拿维埃拉说事,在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也将防守反击的突破口选在了维埃拉那里。维埃拉因为累计黄牌将注定在本场比赛中无法登场,可是穆里尼奥在赛前也偏偏就拿他说事。穆里尼奥先是恭维维埃拉如何优秀,然后话锋一转就说到了维埃拉上不上都一样,因为本赛季开始阶段当阿森纳在积分榜上领跑,并不断延续自己不败记录时,维埃拉当时因伤并不在阵中。穆里尼奥转而又谈到了英国足球现象,他说英超联赛是世界上对球员场上动作判罚最轻的联赛,正当人们以为穆里尼奥跑题了的时候,他自己又将话拉了“回来”,他算了算阿森纳在本赛季得了多少黄牌,己队又得了多少,然后把黄牌上升到文明比赛和公平竞赛的高度上,人们至此终于明白他的深刻用意:在判罚这样宽松的联赛中,维埃拉都能连得5张黄牌被停赛,可见其如何不文明,阿森纳的比赛如何不公平,穆里尼奥摆出了“铁索横江”的老辣狠毒。

  这场比赛不仅在足球场内的较量堪称世界级比赛,而场外的口水大战也堪称世界级水平,也许正是这样的世界级足球比赛才会有这样的口水大战;或者正是这样的口水大战才配的上这样的世界级德比大战,总之口水大战已经成为了比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英超联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