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金球暗合三大巨星轨迹 米兰王朝迎来中兴前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的欧洲金球奖最终颁给了AC米兰的前锋舍甫琴科,这也是1956年以来的第48个金球奖,在48年中,AC米兰一共有5人7次获得欧洲金球奖,而伴随着每个AC米兰“金球先生”的诞生,背后都会有一个米兰王朝的兴起……

  如果说古力特1987年获得欧洲金球奖,是因为他在埃因霍温的出色表现而与AC米兰没有太大关系的话,那么此后巴斯滕连续两年捧得金球,则是萨基时代王朝中兴的开始,19 88年夏天,AC米兰夺得意甲联赛冠军,而巴斯滕凭借在欧洲杯的出色表现,当年赢得了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1989年,AC米兰在欧洲冠军杯4-0击败布加勒斯特星队捧得欧洲冠军杯,巴斯滕成为了冠军杯最佳射手,于是也顺理成章的当选了当年的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先生”巴斯滕的背后,是“萨基王朝”最鼎盛的时期。

  1991年卡佩罗接过AC米兰的教鞭,AC米兰再次捧起欧洲冠军杯,一直到95/96赛季,在卡佩罗执教的5个赛季中,AC米兰取得了4个联赛冠军,三度打入欧洲冠军杯决赛,并取得了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而在此期间,AC米兰先后出了巴斯滕和乔治-维阿两位欧洲足球先生,这是第二次“米兰王朝”的中兴。不仅如此,1969年的里维拉背后,同样有一个夺得联赛亚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的AC米兰在支撑着他。

  随着舍甫琴科捧得“欧洲金球奖”,第三次“米兰王朝”复兴的信号来临了,在安切洛蒂的率领下,第一个赛季中途接手打入了欧洲冠军杯,第二个赛季获得欧洲冠军杯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上赛季,AC米兰将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收入囊中,本赛季开始前,又获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在转会政策上,加利亚尼从01/02赛季以来就开始“重质量而不要求数量”的策略,鲁伊-科斯塔皮尔洛、布罗基和因扎吉的加盟虽然没有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但是球队的改造并非在一个赛季就能完成,2002年夏天,随着内斯塔里瓦尔多西多夫的加盟,新的AC米兰成型,在随后的两年中,卡卡、卡福、克雷斯波、斯塔姆相继加盟,AC米兰的阵容日趋完整,与2001年初特里姆率领的那支AC米兰相比,目前的这支AC米兰主力阵容中与当时相同的,只剩下了马尔蒂尼、加图索、舍甫琴科三人。

  强大的阵容,骨干队员的长期续约,不断获得的荣誉,以及主教练长期稳定的执教,几天前加利亚尼所说的“我认为现在的AC米兰比什么时候都好”可能有些夸张,但毫无疑问,一个与卡佩罗时代和萨基时代同样强大的王朝正在起步。

  实际上,一个王朝伴随着一个“金球先生”的诞生并不是偶然的,欧洲金球奖评选需要以成绩和荣誉为依据,而只有在取得最好成绩的俱乐部中效力的球员,才有更大的机会获得欧洲的最高荣誉,巴斯滕是如此,舍甫琴科也是如此,乔治-维阿可能有些特殊,因为他获得欧洲足球先生那年恰好AC米兰没有在联赛和冠军杯中夺冠,但是毫无疑问,乔治-维阿是卡佩罗历时5年的王朝当中不可忽视的一个人物。

  今天,登上世界之巅的是舍甫琴科,贝鲁斯科尼将为舍瓦的“欧洲金球奖”安排两次庆典,当然,AC米兰的主席所庆祝的不仅仅是一个“金球奖”,而是一个王朝的诞生。(沈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