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球员七次豪取金球 球队排名红黑军仍需仰望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悬念,舍甫琴科获得了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同时他也成为了获得该奖项的第七名(次)AC米兰队员。

  《法国足球》自1956年设立金球奖以来,在总共49届评选中,AC米兰队球员先后七次摘得该奖。最早获得“金球奖”的红黑战士是享有“金童”美誉的里维拉。里维拉16岁便开始代表AC米兰出场比赛,1969年在逆境中带领AC米兰获得欧洲冠军杯,同年他获得了欧洲 金球奖。在AC米兰百年庆典的最佳球员评选中,巴斯滕就“败在”里维拉手中。

  AC米兰的第二个金球奖足足让他们等了将近20年,直到1987年荷兰辫帅古立特才再一次赢得这一称号。随着“米兰王朝”的建立,在这之后的两年中三剑客之一的巴斯滕连续获得金球奖,AC米兰也在那一时刻达到历史的顶峰。1992年,巴斯滕再次获得了金球奖。他同普拉蒂尼、克鲁伊夫一样,三度将金球奖揽入怀中。而1995年,维阿战胜了克林斯曼和立特曼宁,AC米兰球员的名字第六次出现在金球奖的冠军名单中。

  最近的一次,则是刚刚揭晓的这届。舍甫琴科拔得头筹,同时他也是AC米兰历史上第一位享有金球荣誉的东欧籍球员。在所有俱乐部球队方面,AC米兰球员获奖次数却并非是第一。获奖球员次数最高的球队同样来自意大利——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球员总共八次将金球奖揽入怀中,其中上世纪80年代之前,希伯利、罗西先后捧杯,之后普拉蒂尼83、84、85年连续三次获得金球奖。步入90年代,巴乔和齐达内也两次折冠。去年内德维德则成为第八名(次)获得金球奖的尤文图斯球员。

  其他球队,皇马、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球员都曾五次捧起金球奖杯,而红魔曼联的球员也曾三次出现在金球奖头名的名单上。国际米兰队则凭借马特乌斯和罗纳尔多的得奖和基辅迪纳摩和汉堡队并列,同为两次。

  附:历届金球先生所属球队表

次数 所属俱乐部
8 尤文图斯
7 AC米兰
5 皇家马德里
  巴塞罗那
  拜仁慕尼黑
3 曼联
2 国际米兰
  基辅迪纳摩
  汉堡

  (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