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04葬送半程冠军 功勋老将离队竟遭遇主帅冷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17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蓝色王者高兴得太早了,奥夫沙尔克球场内大屏幕电视上刚刚打出,斯图加特客场2比0领先拜仁的字幕,沙尔克的球迷们就开始庆祝半程冠军了,哪怕是弗赖堡第86分钟攻进扳平一球,仍旧没有影响他们的情绪。直到3分钟后,格雷罗为拜仁把比分扳成2比2,奥夫沙尔克球场一下子安静下来,已经到手的半程冠军就这样被拜仁夺走。这一幕就像是2001年5月19日的翻版,拜仁依靠安德森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在最后时刻抢走了沙尔克04已经揽入怀中的冠军。

  沙尔克的遗憾不亚于当年,但这次没人哭泣流泪,因为他们现在失去的只是半程冠军。阿绍尔相信:“冬天失去的一定会在春天赢回来。2000/2001赛季的半程冠军属于沙尔克,但最后捧起沙拉盘的是拜仁。这次将正好相反。”

  半程冠军梦是这样开始和破碎的。第24分钟,林孔罚出任意球,克尔斯塔季奇头球破门,攻进了他加盟沙尔克04以来的第一个进球,他的进球让沙尔克04就此陷入半程冠军的酣梦中。三年前沙尔克痛失冠军还可以埋怨造化弄人,今天失去半程冠军只能怪自己不思进取,他们的对手弗赖堡此战之前连输7场积分垫底。阿绍尔赛后虽然没有严厉地批评队员,但还是对他们提出了质疑:“我们周中又没有比赛,可队员们都表现得很疲惫。比如林肯,他在比赛中犯的错误,比他在整个前半程的犯错还多。”整场比赛中沙尔克04漂亮的前场配合消失了,有数的几次射门多为远射。第87分钟维利的角球刚刚开出来,沙尔克球员们集体判断准备开始反击,却被安塔尔在球门5米外的一记头球洞穿了大门。

  兰尼克上任以来带领沙尔克在11场比赛中得到28分,可冬休前最后一场比赛被副班长逼平绝对不是完美的结局,兰尼克和球迷同样表现出极度的失望:“我难过不是因为失去了什么半程冠军,关键是我们没能赢得3分。”阿绍尔立刻附和:“当你意识到自己不在最佳状态,不能继续扩大比分,就应该为保住1比0的胜果而战,哪怕是在后场无聊地倒脚30次也无所谓。”

  奥夫沙尔克球场里最痛苦的人是伯梅,他将在冬季转会时离开沙尔克04转投门兴。他赛前一再向兰尼克请求让他替补登场,可兰尼克对他的请求置之不理。沙尔克04俱乐部对伯梅还算有情有义,在比赛结束后为伯梅举行了简短的告别仪式,随着《YOU’llneverwalkalone》的歌声响起,球场中心的四块大屏幕上回放着伯梅在沙尔克效力四年来攻进的精彩进球。虽然兰尼克不需要伯梅,但60000名沙尔克球迷仍旧喜爱他,伯梅牵着儿子的手绕场一周,向球迷正式告别。

  新星加盟的兴奋冲淡了球迷心中故人离去的悲伤,恩斯特就要跟沙尔克04签下为期五年的合约,恩斯特不止是一名优秀的中场还是一名不可多得的领袖。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