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巴萨苦盼圣诞假期 战胜阿尔巴塞特也如此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53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与阿尔巴塞特的比赛已经打到第97分钟,裁判似乎还一点没有要吹哨的意思,场边的里杰卡尔德在焦急地盯着自己的手表,而场上的巴萨球员则在拼命地防守。裁判的哨声终于在第97分20秒的时候吹响,巴萨2比1获胜。下场的时候,小罗的步履有点蹒跚。“太辛苦了,这是这个赛季我们赢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的确,巴萨球员几乎是拼尽了最后一口气才保住了这场胜利。在连续保持高水准作战3个多月后,伤兵满营的巴萨已经到了负荷的极限,疲惫现在开始拖他们的后腿。

  过早进球=过早受苦在贝尔蒙特,巴萨领先得非常容易。

  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伊涅斯塔就攻破了对方大门。按照以往的经验,巴萨领先基本就意味着可以轻松获胜,但这一支情况却有些不同。巴萨的进球就像一支兴奋剂,不是打在自己身上,而是打在对手身上。阿尔巴塞特的球员开始像发疯一样向巴萨的禁区涌去。在对手的逼抢之下,加泰罗尼亚人引以为豪的中场开始频频失误,全场比赛,巴萨的控球时间创下了本赛季的最低纪录:52%,这比四天前在顿涅茨克0比2落败时的控球率还要低9个百分点。

  如果不是巴萨后防线和门将的拼命抵抗,阿尔巴塞特人在上半场结束前就有足够的机会将比分扳平。阿尔巴塞特直来直去的打法让体能不足的巴萨难以应付,而他们的高大中锋也让巴萨平均身高处于劣势的后防线无所适从。为了阻挡对方的进攻,巴萨不得不频频使用犯规战术,这场比赛巴萨的犯规次数也创下了他们本赛季的新纪录。在抵抗了70分钟之后,巴萨的大门终于还是在对手频繁的空袭下失守:冈萨雷斯在第72分钟时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头球把比分扳平。

  阿尔巴塞特主帅冈萨雷斯曾在赛前宣称:“我知道巴萨的弱点。”当时他没有把自己的克敌方法公布于世,直到比赛开始之后人们才明白,他要用直来直去的快速打法拖垮巴萨。在崇尚技术的西班牙,这种简单到原始的战术是被人鄙视的,但这一套对巴萨来说却很难对付。由于主力球员在连续作战后体能严重不足,巴萨在阿尔巴塞特人的快速足球面前明显力不从心。

  与顿涅茨克的比赛不同,里杰卡尔德本场比赛派出了手上所有的主力。在首发阵容中,只有伊涅斯塔和达米亚两人来自二线队,而且小罗、埃托奥、德科等主力球员在上一场冠军杯的比赛全部没有出场,他们得到了整整一后的休息时间。现在看来,巴萨主力球员们的体能已经不是休息一场比赛就能恢复的了,与阿尔巴塞特的比赛,这些上一场被雪藏的主力们依然步履蹒跚就是最好的证明。97分钟的比赛时间里,小罗和埃托奥各自只完成了一次射门,德科丢掉的球比他的抢断次数多了一倍。事实上,巴萨主力球员体能透支的状况从两周前作客赫塔菲时就已经显现出来,那场比赛他们就赢得很艰难。战胜皇马之后,巴萨打起比赛再也不像赛季初那么轻松,这种情况在客场尤其突出。

  多亏了自己人扳平比分之后,阿尔巴塞特的攻势更加凶猛。在其后短短7分钟时间,他们又让巴萨门将瓦尔德斯出了两次冷汗。就在巴萨摇摇欲坠时,表现并不出色的萨维在禁区前沿大力射门得分,里杰卡尔德在看到这个进球之后甚至激动得手足无措。

  在小罗、埃托奥、德科等外来球星全部登场的情况下,巴萨最终还是靠着萨维和伊涅斯塔这两名自己培养的球员赢得了这场本赛季最艰苦的比赛。赛后,里杰卡尔德说:“这是一场受苦、受苦、再受苦的比赛。谢谢家里的球员,我们拿到了这计划中的3分。”“家里的球员”,是巴萨上下对自己青训营中培养的球员的昵称,里杰卡尔德非常喜欢在公开场合使用这个称谓。事实上,本场比赛巴萨闪光的本土球员并非只有萨维和伊涅斯塔两人。右后卫达米亚在比赛中攻守俱佳,门将瓦尔德斯也在球队最困难时两次将对方必进之球扑出,普约尔则在比赛中完成了从球门线上救球的壮举。巴萨多年苦心经营的青训营,终于在最困难的时候让球队尝到了甜头。赛后,很多球评家得出结论:巴萨的青年球员实力不俗,但是像在顿涅茨克那种同时派上四名二线球员的做法是不可取的。按照现在巴萨的实力和球员结构,每场比赛排上两名二线球员不仅不会让球队的实力下滑,还能让年轻人得到锻炼。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