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弗顿奇迹并无秘密可言 超级黑马“黑”进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39 《足球》报

  记者肖涛评述“联赛到了这个阶段,我不认为任何一支能够排名第二的球队不会被看作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莫耶斯的话说得没错。你可以不喜欢埃弗顿,不欣赏埃弗顿,可到了联赛的第17轮,它还能排名英超三甲,你就不能忽视它的存在和威胁。虽然说让埃弗顿和切尔西、阿森纳争夺冠军希望不大,但至少冠军杯已经进入了他们的可视范围。奇迹就在眼前,接下来便看“太妃糖”如何继续表演。

  埃弗顿能够创造奇迹,原本并无太多神秘可言。俱乐部高层因权力争斗而混乱,夏季转会入不敷出,球队的法宝也就只有莫耶斯的战术、用人,以及队员间团结的精神。本赛季埃弗顿先发11人几乎雷打不动,即使有所变化,也不过是某名主力和5名常备替补之一位置互换。换人策略也非常固定,要进攻就上弗格森,要死守就用约博。这套战术看似古板,但它磨合成熟,思路清晰,任何球队都无法轻松攻破。更重要的还有埃弗顿球员的开朗和不服输。仅有的几位新人试图证明自己;合同即将到期的老将要为饭碗奋斗;包括曾被指责英超最“高薪低能”的邓肯·弗格森也在尽量抓紧时间进球,正是因为他们团结一致,莫耶斯的战术才能够发挥到极致。

  但优点同时也是隐患,一鼓作气也无法保证能够永远继续下去。如果输球,已经获得成绩的球员有可能觉得自己不错,从而松懈。两年前他们就是这样从联赛第4落到第7。即便是吃了一堑的莫耶斯能够长一智,球队也无法回避另一问题--球员紧缺。排兵布阵的固定正是出于人才匮乏的无奈,一旦出现多人伤病,实际上只有15个半人(替补门将赖特还没有上场机会)在踢英超的埃弗顿就会遇上大麻烦。除了目前有伤在身的凯文·坎贝尔和奈史密斯,埃弗顿已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后备队员,而再从预备队选出一个奥斯曼也绝非易事。足总杯开赛之后,球员的体能又会接受双线作战的挑战。

  英超历史上从未有低投入的黑马能够闯入冠军杯,就算是近况不济的布莱克本,在夺冠当年也有希勒这样的天才;而“黑马”利兹更是在新星身上投入了大笔金钱。埃弗顿要保持目前的优势,钱不可能少花。为了弥补人员的不足,冬季转会他们必须有所斩获。如今埃弗顿已经在采取行动,南安普顿的比蒂便是球队新的目标。而《周日镜报》更是报道称比蒂转会埃弗顿已成“事实”,只等一月转会窗口开启而已。

  虽然能否拿下比蒂还是个疑问,但所有人都知道,在卖掉鲁尼之后,莫耶斯手头还有一笔钱没花出去。而如果半程之后埃弗顿还留在三甲,买人,而且是一两名实力球员将肯定成为现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