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运气主宰末代丰田杯欧美决战 波尔图险得空余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4:06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欧洲VS南美,13比12!

  25届丰田杯,欧洲人笑到了最后。从开始的0比5到2比7、5比10,欧洲人在丰田杯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一直落后于南美,而且那还是欧洲非常重视丰田杯的年代。

  然而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欧洲俱乐部不再重视之后,他们却在1995年到1999年 连续5次战胜南美,将总比分扳为10比10。随后是11比11、12比12,当丰田杯即将在第25届落幕之时,似乎注定要给欧洲和南美的对决一个有胜负的结果。不仅是在总比分上,而且在点球决战中也是如此,尤文、阿贾克斯两次为欧洲赢得点球战,民族、博卡则两度将比分扳平。这一次,是第5次点球决战。

  其实,比赛本来不需要拖入点球大战的,麦卡锡曾两次将皮球送入十一温泉的大门,却两次被乌拉圭裁判拉里奥恩达吹罚无效。第一个球的确越位,但第二个是明显的误判。90分钟内,三次横梁、一次立柱,波尔图人让十一温泉的大门遭受了多次打击,波尔图人试图在90分钟证实一个人人尽知的事实:如今的欧洲俱乐部对南美保持绝对强势。

  但是,他们就是无法改写比分,不得不进行点球决战。这是一个戏剧性的结局,当丰田杯本身已经不再能代表世界最高等级的俱乐部碰撞之后,一个堂而皇之、非常正规严肃的结果反而会让人觉得做作,倒是这样一个将决战交给运气的方式更能让人们产生对过去24年中的丰田杯的怀念。那曾经的博奇尼绝唱,那曾经的三剑客疯狂,那曾经的漫天大雪,那曾经的雨箭如簧。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不管怎样,这个因欧洲与南美对决而诞生的比赛,最终总要回到初衷上来。裁判并非在刻意帮助南美人,帮助他们的是那注定的天意。

  当埃纳奥用其充满想像力的动作一次次将波尔图人的射门挡出之后,人们甚至以为,他将成为点球大战、本场比赛、乃至整个25届丰田杯历史中的不朽英雄!但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90分钟内的运气给了十一温泉,点球中的运气则让整个欧洲笑纳。5次点球,3比2;25届丰田杯,13比12,欧洲俱乐部绝对强势,而南美只是保留了他们的激情与想象,这一点,连运气都无力更改!

  就连改变运气的那一刹都充满神秘,十一温泉第5名主罚点球的法乌罗只需罚进就能获胜,然而这一次,整场都在帮助南美人的门柱却站在了欧洲人一边。去年的这个时候,法乌罗还随博卡俱乐部在点球大战中幸运地战胜了AC米兰,让南美与欧洲的对决必定将到最后才会产生结果。难道从那时开始,就已注定要让运气为最后的告别送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