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尔新贵只差双喜临门 沙尔克只当了65分钟的半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在拜仁和不莱梅都不赢球的情况下,沙尔克04在主场对已连败7场的弗赖堡竟拿不下3分。眼看到手的半程冠军却缺了最后4分钟的劲。从第24分钟克尔斯塔季奇头球破门开始,直到拜仁替补格雷罗最后一分钟扳平斯图加特,沙尔克只当了65分钟的半程冠军。沙尔克只能怪自己不争气,如果不是第86分钟被弗赖堡扳平,他们还应该是半程冠军。

  比赛前主帅兰尼克和经理阿绍尔就警告过全队不要忘乎所以,但在1比0领先后,谁 也想不到弗赖堡的黎巴嫩人安塔尔还会在第86分钟扳平。因为沙尔克正值状态高峰,此前10战9胜,而弗赖堡7连败,德甲垫底,特别是上轮0比6败给不莱梅后,俱乐部上下已是焦头烂额。然而林肯、艾尔顿错过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我们本应该再进一球。”兰尼克在场外怒气冲冲。

  现在沙尔克人只能如此来用安慰自己了:1971-72赛季和2000-01赛季沙尔克两度当上半程冠军,可是到最后坐上冠军宝座的都是拜仁,也许这次丢掉半程冠军的沙尔克要转运了。

  无论如何,主帅兰尼克是沙尔克的救命恩人,自从他9月底从海因克斯手里接过教鞭后,胜仗一场接一场,包括一个6连胜,这已创下了俱乐部纪录,11场拿下28分,过去只有托普穆勒1993年带领法兰克福成绩更好(换算成3分,11场29分),兰尼克将沙尔克从第15位带到与拜仁积分相等的第二位,难怪沙尔克球迷这次又开始做冠军梦了。尤其是在鲁尔德比中1比0战胜多特蒙德,已足以令他“名垂青史”。

  虽然兰尼克算不上一个地地道道的沙尔克人,但球迷越来越喜欢他。明年1月1日之后他就要住进离傲赴沙尔克体育场很近的新房。当然,兰尼克很清楚,战绩与幸运只是暂时的。在斯图加特和汉诺威他都曾被炒过鱿鱼,今年夏天他还失业在家,当时德国足坛还看好他出任克林斯曼的助手,当时的沙尔克04主帅海因克斯曾用手机给兰尼克发出短信,劝他接受这一工作。然而兰尼克拒绝了,他要在德甲等待机会,他成功了。媒体预测的他与阿绍尔之间可能的冲突并没出现,训练和比赛中总难免有点情绪的艾尔顿并没成为火药桶,甚至在被兰尼克换下场时他对着兰尼克打手势,示意兰尼克脑子有毛病也没激怒后者,“我并没把这当作冲我来的。”为了出成绩,兰尼克很有耐心,这是沙尔克球迷的福音。

  沙尔克04还未雨绸缪,上周六,不莱梅的德国中场国脚恩斯特和沙尔克04都宣布了签约的消息,他将在明年夏天加盟沙尔克04,兰尼克对于恩斯特充实球队中场实力感到非常高兴。恩斯特是继艾尔顿和克尔斯塔季奇之后,沙尔克从不莱梅挖来的第三位球员,而且都是自由转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