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摩纳哥结束一月连败重返三甲 锋线双煞复活才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褚涛报道 两周前在主场战胜了利物浦之后,摩纳哥走出了长达一个月的连败阴影。本轮联赛,他们又在客场轻松地2比0战胜巴斯蒂亚。一度跌落到积分榜中游的摩纳哥,在连胜雷恩和巴斯蒂亚后排名又升到第三位。不过他们距离里昂和里尔仍然分别有9分和6分的差距。

  这场比赛,摩纳哥并没有因为一周双赛而体力不支,相反一开始就把比赛纳入到自 己习惯的节奏中,巴斯蒂亚只能疲于防守。卡隆在对拉科时受伤还没恢复,德尚排出了不太常用的“442”阵型。两名南美前锋切万顿和萨维奥拉作为搭档。两人也不负众望上半场各进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上周对拉科鲁尼亚大放光彩的切万顿,又在这场比赛中首开纪录。在经过中前场的巧妙配合后,他在禁区内一脚漂亮的挑射骗过了门将完成了进球。这也是切万顿在一周内的三场比赛里打进的第三粒进球。上半场伤停补时,切万顿又在快速反击中左路妙传给阿根廷人,帮助已经很久没在联赛里有所斩获的萨维奥拉打进一球。

  不过赢了巴斯蒂亚实在不算什么。巴斯蒂亚目前在积分榜上接近榜尾,每况愈下。虽然巴斯蒂亚刚刚度过了百年诞辰,但是本赛季成绩令人担忧,还有一系列财政、税务以及球迷暴力问题。俱乐部的支持者们正在纷纷远去,球场上座率直线下降,这场比赛只有区区五千名观众。如果摩纳哥连这种球队都赢不下来那才成了问题。

  比赢球意义更大的是,球队里身价最高的两名前锋切万顿和萨维奥拉配合越来越默契。比赛过程也证明两人的风格更适合防守反击,而不是让三前锋都挤到禁区里去争夺射门机会。他们的速度、技术可以在一对一时占到很大便宜,且能彼此呼应。

  德尚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最近两轮联赛我们得到了之前九场比赛才得到的分数,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这也是摩纳哥连续第四场比赛后防没有丢球,锋线效率也远远高于之前的水平。德尚认为是由于“最近队员都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球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磨合,自然就更默契。”

  当初切万顿和萨维奥拉先后来到德尚麾下,无非是看中这里和谐的氛围和远大的前景,以及可以在冠军杯上一展身手的机会。最近这两周球队的表现似乎证明了他们做出了明智的选择。冠军杯顺利杀入了十六强,联赛也稳步回升,也许这个赛季摩纳哥终于还是可以带一个冠军回家。

  法甲第18轮结束后,里昂客场被波尔多0比0逼平,里尔则乘机凭借主场2比1战胜南特缩小了和里昂的差距。新任马赛主教练特鲁西埃的第一个主场0比1不敌欧塞尔。其余比赛主队都取得了胜利,梅斯1比0胜斯特拉斯堡,尼斯3比0阿雅克肖,雷恩3比1朗斯,圣埃蒂安5比0卡昂,图卢兹2比1伊斯特。

  此外,CANAL+和TPS关于法甲转播权的争夺本周末也告一段落。CANAL+凭借每赛季6亿欧元的总出价赢得了未来三个赛季法甲的独家转播权。这个数字高出了去年价格将近一倍,也使得法甲成为五大联赛中除英超外身价最高的联赛。这个近乎疯狂的报价看来物有所值,刚刚携手杀进冠军杯16强的里昂和摩纳哥体现着法甲正在逐渐上升的价值。年营业额超过30亿欧元的CANAL+电视网也有能力支付这张支票。巨额的电视转播收入将会给未来几年的法甲注入更多活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