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巴尔达诺重回颠峰状态 AC米兰最佳阵容恭候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5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6比0,本赛季意甲赛场上比分最悬殊的结果。这种比分对AC米兰来说并不少见,2001年5月11日的米兰德比以及2002年10月6日和都灵的比赛中,他们都取得了同样的战绩。而这一次6比0大胜佛罗伦萨的关键人物是克雷斯波,正如安切洛蒂说的那样,赫尔南一旦进球之后就会收不住自己的脚步,果真这场比赛中阿根廷人成为了AC米兰最重要的得分手。就这样,为本周末和尤文的联赛冠军争夺战的决定战役,AC米兰已经做好了准备。

  克雷斯波回到巅峰

  一轮的沉寂之后,克雷斯波又开始发威了。求胜心切的安切洛蒂一开始就用上了克雷斯波和谢甫琴科,试图用这两门重炮来轰开紫色军团的大门。第15分钟,克雷斯波在禁区内被德利卡里放倒让球队得到了一个点球,但皮尔洛的罚球却被卢帕特里扑出!所幸的是,卢帕特里扑球脱手,西多夫如豹子般抢上头球补射入网。在为球队创造了第一个进球机会之后,克雷斯波在门前一挑,卢帕特里没能扑到,补位的切利尼在门前未能把球勾出,却“抢”走了阿根廷的进球。

  整场比赛,佛罗伦萨基本上被压制得毫无还手之力,他们的第一次射门出现在第31分钟,而惟一有点威胁的射门是在比赛快结束时米科利实现的,但仍然是有惊无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专门提到了米科利,认为他是佛罗伦萨最大的威胁,“米科利能跑能射,如果给他一点空间的话,他就能够给你带来威胁。”安切洛蒂是太谦虚了,这场比赛根本就是AC米兰前锋们的随意表演。

  佛罗伦萨对米兰的历史战绩并不差,但大比分似乎总是米兰取胜,1992年被AC米兰打了一个7比3,2001年的一场比赛也被对手进过5个球,但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连对方的大门都未能攻破一次。下半场20分钟不到,谢甫琴科和克雷斯波又是两个高质量的进球。在谢甫琴科打入AC米兰的第5个进球之后,佛罗伦萨彻底失去了斗志,最终让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尼再次攻陷自己的大门。

  “最佳状态战尤文”

  卡卡也不示弱,6个进球中有三个来自于他的助攻。“可能这是本赛季最出色的AC米兰,”安切洛蒂赛后评价道,“球队踢得有速度,控球时间长,不粘球,所有的都让我非常满意。”

  这三分的获得、克雷斯波的真正崛起以及6个进球让安切洛蒂得到了一剂强力定心丸,至少周六他和他的球员们都可以用一种很超然的心态去都灵了。其实,安切洛蒂并不想过多地考虑和尤文图斯的那场比赛,“如果把关注程度分成1到10的等级的话,我现在对尤文的想法是0,尽管那场比赛将是争夺联赛冠军的一个十字路口。”对这场能够决定两支球队命运的比赛,最好的方式就是用一场胜利去迎战,安切洛蒂做到了这一点。“我不知道尤文会以什么状态来迎接这场比赛。”安切洛蒂高兴之余也谈起了下一场比赛,“但我们届时无论是在心态还是在体力上都将达到最佳状态。”

  在考虑星期六大战这方面,卡佩罗做得比安切洛蒂还要彻底一些。AC米兰主教练是自己不去想这场比赛,而卡佩罗是不仅自己不想,而且还禁止球员们去操心。卡佩罗这样警告着他的球员:“如果在这个时候还想着和AC米兰比赛的话,那么你们将犯下一个极大的错误。”看来,这样的警告确实更像是个忠告。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 :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卡拉泽/加图索、皮尔洛(23'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卡卡(21'鲁伊·科斯塔)/谢甫琴科、克雷斯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