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只有莱切可以打三叉戟 拉齐奥以泽曼之道反击泽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泽曼回到奥林匹克,意味着:过程=演出,结果=平局。无论是此前对罗马(2比2),还是上周六晚对拉齐奥,捷克人在故主面前将当年为球迷们熟知的进球大戏奉献得淋漓尽致,结局也为双方留足了颜面,0比2落后追成3比3平,拉齐奥主帅卡索得以暂时保住帅位。

  迪卡尼奥是这场进球大战的主角,正是他两度为拉齐奥扳平了比分,也从各大媒体 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分。最失意的人也来自拉齐奥,就是门将佩鲁齐,这位前意大利国门不知是心不在焉还是年老迟缓,莱切的3个进球都有他的责任,《米兰体育报》等媒体都给了他距离及格线6分还差很多的4.5分。

  小辣椒统治上半场

  莱切的“433”是统治整个上半时的主角。左右边后卫鲁洛和卡塞蒂体能充沛上下游弋,中路的莱德斯马分球长短结合很合理,锋线三叉戟皮纳尔迪、博季诺夫、巴布穿插跑动轻松渗透拉齐奥中后场,让奥林匹克球迷立即回忆起了90年代中期泽曼当年率领他们夺得联赛亚军的精彩过程。

  卡索使用的“4231”阵型对双前腰的技术和体能要求极高,迪卡尼奥和潘德夫都更像前锋,总是回防不及,以至于拉齐奥的阵型更像一个被动的433。莱切3名中场在边后卫的协助下,很容易形成人数优势。第9分钟,巴布在右路轻松摆脱拉齐奥左后卫洛佩斯的防守杀向中路,在禁区右角起脚射门,力量并不大,但佩鲁齐反应很慢,皮球弹地后钻入球门右下角,1比0。

  科托停赛,西维利亚有伤,这场比赛拉齐奥由塔拉蒙蒂和莱基担任中卫,然而两人漏洞百出。第32分钟,莱德斯马冷静地直塞禁区,佩鲁齐出击方向很不合理,博季诺夫抢在塔拉蒙蒂和莱基之前倒地脚尖轻轻捅射入网,2比0。

  中场休息时,球队显然在更衣室里找到了力量。《米兰体育报》分析,必定是卡索、迪卡尼奥和洛蒂托中间的一人提高了嗓门向球员们说话。塞里奇换下在巴布面前毫无抵抗能力的洛佩斯,重新出场的拉齐奥立即找到了活力和斗志,反倒是莱切对主队的变化显得不太适应。

  迪卡尼奥力挽狂澜

  第51分钟,菲利皮尼左路传球,潘德夫在禁区中央碰了一下,皮球落到小禁区内的罗基脚下,他抢在莱切中卫斯托维尼上来前起脚射门破网,1比2。主队看到了扳平希望,年轻的莱切却有些迷惘。

  此后一段时间的比赛简直是拉齐奥对客队的围攻,双方教练的换人都令人无法理解,泽曼用别拉诺维奇换下博季诺夫,卡索用小因扎吉换下达博,结果别拉诺维奇立即让拉齐奥后防线松了口气,小因扎吉则像一个后卫连续两次为莱切“精彩”解围,并让拉齐奥长时间以“424”阵型作战。第67分钟,每场比赛都会有疯狂一刻的迪亚穆特内准时出现,停球失误后在禁区线内踢倒罗基,迪卡尼奥点球破网,2比2。

  双方显然都对平局不甘心,最后25分钟内,两支424阵型的球队在奥林匹克球场你来我往地对攻。第75分钟,形成单刀的小因扎吉在禁区内挑射,但他忘了客队门将西奇尼亚诺此前正是在奥林匹克没收了托蒂的勺子。巴布在第76分钟成功突破塞里奇,和佩鲁齐形成一对一,拉齐奥门将出击迟缓,巴西人轻松破网,3比2。

  但莱切进球后仅仅2分钟,拉齐奥右路开出任意球,西奇尼亚诺将皮球击出,禁区线上的迪卡尼奥停球后抽射入左下角,3比3,迪卡尼奥像个孩子一样在奥林匹克的草皮上翻滚。

  此后,泽曼用叶缪缅科换下贾科马西,希望在最后时刻再次破门,但莱切后防线被对手再次攻陷的可能更大,小因扎吉就错过了一次近在咫尺的射门机会。一场进球大戏最终以平局告终。

  泽曼给卡索留足面子

  1994年夏天,在瑞士集训中,卡索率领的拉齐奥青年队跟随泽曼训练,两位教头每晚都在一起讨论技战术。泽曼率领拉齐奥获得历史性的第2名时,卡索也率领拉齐奥青年队夺得了青年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被视为决定卡索去留的关键。泽曼赛前公开表示支持卡索,“和米莫(卡索)在一起,我们曾合作得非常好,他率领青年队成绩特别出色。现在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伤病太多。我回到拉齐奥的可能?我看有洛蒂托在是很难的,我无法理解他,他说话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会说到什么。”

  泽曼赛后抱怨主裁判吹掉了博季诺夫的一个入球,也认为迪卡尼奥的第2个进球时莱基有越位嫌疑,“比分应该是4比2。”但仔细观察,两人的临场指挥中,泽曼显然给卡索留足了面子,尤其是换下博季诺夫,立即让拉齐奥少了一大后患。

  拉齐奥官方在赛前驳斥了安莎社关于卡索周六赛后下课的消息,卡索赛后说,“从我上任那天起,就说得很清楚,我随时听候俱乐部的安排。”眼下之意,是强调自己从来就没有转正过,下课也是无妨。洛蒂托的态度则很闪烁,“将由总经理马蒂诺来决定主帅的去留。”

  周日,安莎社仍然不依不饶,披露了拉齐奥和帕帕多普洛接触的消息。该消息称,如果拉齐奥决定接受帕帕多普洛签订1年半合同的要求(而不是半年),卡索将在下周正式下课。

  拉齐奥阵容(4231):佩鲁齐/奥多、塔拉蒙蒂、莱基、洛佩斯(46’塞里奇)/达博(67’小因扎吉)、詹尼凯达/A.菲利皮尼、潘德夫(81’曼弗雷迪尼)、迪卡尼奥/罗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