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王牌关键战找回状态 主将复出在即罗马重现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5 《足球》报

  特约记者江峰报道 德尔内里为罗马设计了2004年的结局:“在两场比赛中计划拿6分,我们想利用这次机会来证明我们仍然是意甲中的超级战舰。”如今,罗马完成了计划的一半,尽管是在第93分钟才完成。“我们应该赢得胜利,尽管运气有些好。不过我们走上了正常的道路。”在12月19日,罗马的对手帕尔玛并不好对付,但是,伤愈复出的卡萨诺给了德尔内里信心,而且那时托蒂也将停赛期满。

  最后一分钟的幸运点球

  “首要的是,如果在比赛场上,球员觉得自己是外国人的话,那么他们就必须充分去适应这样的陌生环境。”德尔内里说的是米多,而这也给了埃及前锋灵感。第83分钟,德尔内里果断用米多换下有些疲惫的卡萨诺。这次换人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伤停补时第3分钟,阿奎拉尼左路传中,米多在禁区内争球时导致对手马雷科不幸手球,罗马队获得了点球,小曼奇尼操刀主罚命中。罗马也幸运地凭借此球以1比0战胜了布雷西亚。

  其实,对于德尔内里来说,托蒂停赛给他的三叉戟战术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德尔维奇奥和萨托尔留在了罗马城,德尔内里认为:“这是战术需求。”德尔维奇奥毕竟是31岁的老将了,科尔维亚和米多更为年轻却更有冲劲,事实证明这是明智的。第74分钟,替下蒙特拉的科尔维亚假动作似乎要传中给卡萨诺,但他却在离门8米处直接射门,球被扑出底线。尽管米多和科尔维亚没有进球,但是他们的出色发挥给德尔内里有了更多选择。

  卡萨诺和小曼奇尼是罗马表现最好的球员,蒙特拉的努力也得到了肯定。“蒙特拉非常重要,如果他状态正佳,就意味着罗马的飞翔。现在,我们需要的是保持状态的连续性,以扫除几个月以来的糟糕经历。显然,任何球队都需要有自己的领袖,除了蒙特拉之外,还有托蒂、卡萨诺和帕努奇,不过蒙特拉现在更让我感到舒服。不管如何,现在该是奋斗90分钟的时候了。”比赛中蒙特拉显得非常努力,只不过缺乏一些运气。下半场第61分钟长他被科尔维亚换下,心情不是很好,但是,德尔内里的鼓励对“滑翔机”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卡萨诺复出,小曼奇尼最佳

  卡萨诺伤愈复出,比赛中他的脚踝看起来已经没有问题了。第7分钟,小曼奇尼右路突破下底后低传门前,卡萨诺在禁区内离门5米处将球射高。这是罗马上半场最早的得分机会。第75分钟,卡萨诺离门9米处精彩的杂耍般射门被卡斯特拉济奋力扑出。“安东尼奥状态不错,可以首发出场。不管怎样,我们将是满怀信心地前往布雷西亚的,我们必须战斗,走出衰弱的过渡期,这也是我们工作的目标。”卡萨诺基本上盘活了罗马的前场,这让德尔内里非常满意。

  “布雷西亚的确是一支非常有冲劲的球队。”德尔内里对布雷西亚边路传中找卡拉奇奥洛的战术非常清楚,小曼奇尼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此前,布雷西亚主帅德比亚西称找到了罗马克星,那就是绍普。这位30岁的老将加盟布雷西亚4年曾经攻入罗马3球。绍普很谦虚:“我也说不清,当初刚到布雷西亚时就能攻破罗马大门。”但在小曼奇尼的阻击下,绍普似乎也失去了耐心,第78分钟时被换下。而最后时刻的点球也让小曼奇尼成为了罗马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

  罗马出场阵容(343):佐蒂/帕努奇、梅克斯、费拉里/阿奎拉尼、佩罗塔(31'达戈斯蒂诺)、德罗西、库弗雷/小曼奇尼、蒙特拉(61'科尔维亚)、卡萨诺(83'米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