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6球打破AC米兰传奇纪录 核弹头舍瓦暗示已得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小西报道 本周一,《法国足球》杂志就将正式宣布2004年金球奖的归属,虽然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承认“依然要等待官方消息”,但舍瓦赛后暗示“明天将是特殊的一天”。

  本周二,米兰俱乐部将召开圣诞晚宴,在欢乐的气氛下,舍甫琴柯需要做的就是用进球和良好的状态来迎接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快乐的一个圣诞节。比赛中,舍甫琴柯打入两球 ,而第二个进球也是舍瓦在正式比赛中为AC米兰打入的第136球,追平了阿尔多·波菲,目前排名米兰历史射手榜第4位。

  赛前,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激励自己的头号射手说:“明天是舍瓦特殊的一天?我觉得和他每个周日上场比赛时都一个样。舍瓦已经伤停了20天,所以他的状态需要提高,是否得了金球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而舍瓦自己表示:“我会表现出色的,我感觉我们会打败对手。这样可以使我们在下轮与尤文碰面时处于较好的境地,尤其是我们在积分上和他们的差距方面。另外,我还要特别感谢球迷,他们给予我很多的情感和支持。”

  感谢球迷,更是因为可能到来的金球的激励,舍瓦在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上半场,舍甫琴柯还是显得有些焦急,第38分钟,卡福右路传球给门前的舍瓦,他头球过高错过一次绝佳机会。但下半场开始后,舍瓦就完全进入角色。第52分钟,他接卡卡的传球轻松破门,这个进球是舍瓦伤愈后的第一个进球,更是舍瓦恢复状态的象征。第61分钟,舍瓦和克雷斯波的配合再一次洞穿了对手的大门,上一次联赛进球就是主场2比1战胜锡耶纳时的梅开二度,这也是舍瓦15轮联赛中第4次独进两球。

  赛后,国家电视二台第一个采访了舍甫琴柯,记者首先祝贺他在比赛中梅开两度,特别是在一个重要日子的前夕。随后记者用试探的口吻问:“今晚您去巴黎?可惜看不了尤文图斯对博洛尼亚比赛了。”舍甫琴柯并不正面回答:“我们只管自己踢好比赛,不管其他比赛的结果。我们相信自己的力量。”

  记者继续追问道,假如得了金球,舍瓦会把他将献给谁。舍瓦毫不犹豫,“献给我的家庭,我的妻子和儿子,我在乌克兰的亲人,献给乌克兰人,献给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人。”那得不了金球奖,舍瓦又会推荐谁得奖呢?在记者们要求明确回答一个名字的情况下,舍甫琴柯说出了“马尔蒂尼”,非米兰球员则是“阿德里亚诺”。

  内德维德作为上一届金球奖得主,一直呼吁舍瓦应该得到本届金球,对此舍瓦非常感谢:“帕维尔是个伟大的球员。在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前,我会与他拥抱。”

  除了金球奖,在苏黎世的总部,国际足联也正在筹备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工作,舍瓦当然知道自己的名字也在前三之列,不过他不太愿意再谈论“先生”这个话题,“好了,我们还是谈比赛吧。”接下来与尤文图斯的榜首大战更让舍瓦感兴趣,“我时刻看着积分榜上的积分,我时刻提醒自己我们一定要紧紧追赶,而我们就必须赢得一切比赛,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至于其他话题,我并不感兴趣。”i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