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维埃拉是租来的吗 温格:你就靠钱起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18 《足球》报

  场下斗嘴,场上斗法

  记者刘彬彬发自海布利 何塞·莫里尼奥的衣锦还乡也许得到了双重打击:冠军杯上的第一场失利出现在与阿森纳的大战前;没有授权的自传(《胜者,从塞图巴尔到斯坦福桥》竟然比自己亲自撰写的自传售价还高,告到法庭又被驳回。但是,回到伦敦,他又是那个心高气傲的“上帝二号”,阿森纳什么时候在海布利不被看好?但赛前,《卫报》五大专栏 作家预测这场“判决日”比赛,无人看好阿森纳。

  而这些,大都要归功于人们对莫里尼奥这个诡异的“思想家”的信任。赛前,在被延长了几乎一倍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里尼奥发出了狠毒的攻击。“只是八分、五分、还是两分的问题,然后我们可以舒舒服服地迎来两场主场比赛。提醒你们,在波尔图的两年半时间里,我从来没有输掉一场重要比赛,无论是对本菲卡还是里斯本竞技(葡萄牙人显然忘记了今年夏天本菲卡是怎样在葡萄牙杯决赛中,毁灭了他们三冠王的梦想)”。莫里尼奥故意把包袱又扔给了对手,不忘火上浇油,“8分可是很大的差距啊。”还倡导自己的球迷赛后高歌,“我们仍然是联赛第一。”

  温格从来在场上让步,场下也是如此,“我完全清楚一切都可能在瞬间改变。”面对葡萄牙人的乐观,他不屑一顾,“我不在乎他怎么说。我们打主场,只想取胜。我就不信,他们的球迷输球了还能笑得出来。”法国人看不惯葡萄牙人自信得有些狂妄的态度,“什么伟大成绩,去年他们是联赛第17名吗?联赛第二、冠军杯半决赛,他们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现在又拿了那么多钱,没进步说得过去吗?我们花钱和纽卡斯尔、热刺是一个档次的,没钱你就要有点创造性。”

  莫里尼奥当然不能忍受这样的“侮辱”,“亨利不花钱吗?维埃拉是租借来的吗?雷耶斯难道是塞维利亚送给他们的圣诞礼物?”莫里尼奥今年夏天的花费就有7000万镑,如果7000万镑还不算一个大数字,只可能是葡萄牙人不识数,或者还不够。而温格8年来的花费总共只有9500万镑,同时,从出卖球员中他又拿回8600万镑。无论如何,莫里尼奥仍然坚持,“拿温格7岁的球队和他7个月的球队相比”与讨论他的钱包一样可笑。

  两个教练争论,更多的冠军经验和更多的渴望哪个更重要,更凶狠的拼抢和更多的黄牌哪个更有效。口水漫天飞舞,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两个狡诈的教练之间扰乱军心的小把戏。两人那么相似,都熟读兵书,通晓五门以上的外语。都生活在足球中,都更多的是用系统科学的训练方式。

  比赛似乎也验证这两名教练各自的精彩,温格先发制人,让莫里尼奥引以为豪的圣诞树阵型第一次遭受重创。结果呢?莫里尼奥的任意球核心人物特里首先发威;半场休息,莫里尼奥换下卡尔瓦略和迪亚戈,再次变阵442,加拉位置靠右有效地控制了阿森纳的左路进攻,特别是他从小一起训练的好伙伴亨利。留守的古迪昂森也迅速用一个进球报答了莫里尼奥的信任。最后的结果也证明,两人的较量不相上下。切尔西的球迷可以高唱“我们是联赛第一”,阿森纳的球迷也可以回应“14年从未在海布利击败我们(联赛中)”……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