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场“双枪将”撞出璀璨火花 AC米兰2年后再迎6球狂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与佛罗伦萨的比赛,是AC米兰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上赛季圣诞节综合症作用下米兰主场曾经1比2输给乌迪内斯,这次AC米兰没犯下任何错误,6比0横扫佛罗伦萨,将与尤文的差距暂时缩小到1分。晚些时候,尤文图斯将在客场与博洛尼亚交手;而下一轮意甲,AC米兰就将与尤文图斯直接对话。

  本场比赛前,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特别提醒球队不能再犯一年前的错误。而对佛 罗伦萨老板德拉瓦莱来说,如果在职业联盟选举中他可以阻止加利亚尼的话,那么在球场上的较量他却输得如此彻底。

  皮尔洛失手西多夫补

  上周六,前米兰著名射手布鲁诺·阿尔卡里去世,享年89岁。因此本场比赛,AC米兰队员特地佩戴了黑箍,以示哀悼。开赛前,圣西罗南看台的米兰球迷抗议圣西罗昂贵的票价以及比赛时间越来越不考虑球迷,他们在开场哨响后才进入看台。赛后加利亚尼表示会至少对一部分票价作出调整,以满足球迷们的要求。但单就最终6比0的比分来说,昂贵的票价至少是值了,近7万名球迷欣赏了这场进球表演。

  佛罗伦萨赛前很多球员甚至主帅布索都认为,“在圣西罗击败米兰并非不可能的。”这种态度也许是佛罗伦萨失败的关键,以352阵型出战的佛罗伦萨开场就压得很靠上,后防露出很大空当,尤其是两个边路成为致命伤。而AC米兰在主场排出4312阵型,锋线上舍瓦与克雷斯波搭档。

  第16分钟,卡卡中路分球,卡福下底后右路低传,克雷斯波被德利卡里拉倒。皮尔洛新赛季首次主罚点球却被卢帕特利右扑封出,一年前主场输给乌迪内斯时,正是皮尔洛罚丢点球,不过这次,迅速起动的西多夫7米外头球冲顶,AC米兰1比0领先。

  第22分钟,卡卡直传禁区,克雷斯波挑过倒地扑救的卢帕特利,皮球滚向大门的过程中,后卫基耶利尼滑铲解围却将球踢进本方大门,AC米兰人轻松取得了2比0的优势。第30分钟,佛罗伦萨造越位失败,卡福禁区内无人看防,但他迟疑后选择传球浪费了大好机会。

  佛罗伦萨上半场也有机会,但前锋把握不住机会。第25分钟,卡拉泽解围失误,乌伊法卢西禁区外直传,门前3米里加诺的射门竟然偏出。第31分钟,又是里加诺小禁区内头球顶远门柱稍稍偏出。

  克雷斯波舍瓦齐开火

  由于受伤,佛罗伦萨门将卢帕特利下半场被换下,罗卡蒂上场,而AC米兰在下半场更是大开杀戒,连进4球。值得注意的是米兰人在禁区前漂亮的小配合,也就是安切洛蒂一度批评的“烦琐”进攻成了胜利的关键,这也是新赛季中米兰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第48分钟,舍瓦横传禁区内的克雷斯波,阿根廷射手脚后跟将球停给禁区线上的西多夫,西多夫一脚抽射稍稍偏出。第52分钟,卡卡与舍甫琴柯做撞墙式配合后禁区左侧传中,舍瓦门前抢点破门,复出后终于重新开和。第61分钟,皮尔洛反击直传,克雷斯波右侧18米外右脚小角度抽射入远角,4比0。克雷斯波和舍甫琴柯第一次在同一场比赛中一起进球。

  第74分钟,两个射手再次配合,舍甫琴柯左路传中与克雷斯波做撞墙式配合,克雷斯波直传,舍甫琴柯反越位成功,门前7米右脚轻轻推射,5比0。第83分钟,替补多拉素斜传,安布罗西尼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横传,西多夫11米外右脚推射空门,6比0。AC米兰在主场的上两次6比0还要追溯到2001年5月11对国际米兰和2002年10月6日对都灵的比赛。

  赛后面对大比分的战果,米兰主帅安帅兴奋中也表露一点谦虚:“这肯定是赛季中最出色的米兰了,迅速确定了领先优势可以让我们平静地组织每一次进攻,在进攻上我们展现了最出色的部分。与去年相比,我们在身体素质上又有提高,只是在连续进攻上还需要改善。”

  而佛罗伦萨主教练布索则称赞了米兰强大的进攻:“这个球场和伟大的球队让我们中的很多人产生了恐惧,很多人都从没有在这里踢过比赛。2比0后我们本想有所作为,但再丢一球,我们球员在精神上已经支持不住了,大家不再相信奇迹。”

  AC米兰(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卡拉泽/加图索、皮尔洛(69’安布罗西尼)、西多夫/卡卡(66’鲁伊·科斯塔)/克雷斯波(75’多拉素)、舍甫琴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