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放纵无度今朝成就楷模 切尔西防线核心升腾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如果没有特里,切尔西会怎样?不敢想象。12月12日切尔西客场与阿森纳的比赛中,虽然开场仅2分钟蓝军的失球与特里补位不及时有一定关系,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切尔西队长不仅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而且在第17分钟“将功补过”,接罗本开出的角球为球队扳平比分,捍卫了自己“蓝军子弟兵”的荣誉。

  特里在切尔西拥趸的心目中占据特别的地位。球迷们不是把特里看成只能瞻仰、遥 不可及的明星,而是把他当作他们当中的一员,如果他们当中有谁和特里的天赋一样高,说不定也不必每周坐在价值50英镑的季票专区里呐喊助威了;而若非拥有过人的天赋,特里则是他们一道去酒吧看球或在周日的公园里踢球的一个。

  特里,是球迷心目中真正的英雄和子弟兵,这份认同感是切尔西队中其他高价“进口货”无法得到。一位蓝军铁杆球迷说:“你知道他愿意为切尔西赴汤蹈火。现在的球星大多是俱乐部的过客,但特里能为你拼得满身伤痕。他就是我们当中的一个。”切尔西素来以洋气和昂贵著称。在过去10年,他们曾经拥有世界上身价最昂贵、名气最响的外援。在维亚利治下,该队曾经派出过没有一名英国球员的首发阵容,在舰队街引起一片哀叹。

  特里则是蓝军主力阵容中唯一自己培养的球员。当年,他曾在队里给怀斯擦球靴,如果怀斯进了球,他可以额外得到25英镑的奖励。现在,特里是这支造价昂贵的白金舰队的队长,刚刚和俱乐部签了8年的新约,可能让他成为英超收入第二高的球员。但穆里尼奥说:“他的表现对得起他挣得每一个硬币。”

  在1998年节礼日,切尔西战胜南安普敦的比赛成了特里摘星的起点,他替换乌拉圭人波耶特上场,当时他才18岁。那场比赛的首发11人中,只有巴巴亚罗还在,但已被边缘化了。唯有特里节节攀高。没有坚强的个性和领袖气质,特里无法在过去六年成长为切尔西最重要的球员。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将他比作亚当斯的传人,切尔西前主帅拉涅利将队长袖标交给特里,也是看中了后者能起带头作用。

  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特里表现得就很像“带头大哥”。在球队两度落后而阿森纳进攻如潮时,他都高声鼓励着队友,而且多次利用定位球机会上前助攻,并在第17分钟接荷兰小将右侧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得分。除了进球,特里多次救险化解门前险情。比赛的最后阶段,他断掉了塞斯克传给范佩西的直塞,灭掉了枪手最后的取胜希望。而蓝军取得的这一分,也许是夺冠征程上最关键的一分。

  特里经历了一名英格兰国脚成长过程中所有的级别测试,无论是在租借期还是在英格兰各级青年队,他的表现都没有让人失望过。但年轻球员的“暴富综合症”还是对他造成了不良影响。2001年美国“911事件”后不久,特里和兰帕德等几位队友在希思罗机场喝得大醉,侮辱身边的美国游客,遭俱乐部重罚;4个月后,他又因在夜总会和人打架被拘留,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我吓坏了,如果陪审团对我印象不好,或者检察官厉害,我说不定要坐牢。”

  从此,特里再也没有放纵过自己,他表示在俱乐部百年大庆的时刻,希望能送上最好的礼物——冠军。而12日客场逼平阿森纳无疑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特里正在向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地迈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