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痛”快进球却伤昔日母队 巴萨救火小将痛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回到阿尔瓦塞特,心情反而变得复杂,道理是简单的,他是在这里出生,在这里度过的童年,当酒店门口欢迎的球迷有节奏地喊着“伊涅斯塔”的时候,他内心有着一种难言的矛盾。一个多月前他还说过:“我现在代表的是巴塞罗那,我早已融入了加泰罗尼亚社会,但我永远不会忘记生我、养我的阿尔瓦塞特,假如有一天,我必须和他们比赛,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也许将有一番感情和职业道德的较量。”

  伊涅斯塔的外婆和姨母来酒店看他,外婆搂着他说:“安德累斯(伊涅斯塔名),今晚你的心向着哪一边?家乡人都来了,还有那个专为你组织的球迷协会。”

  伊涅斯塔事先就有进球的打算,也决定在进球之后不表示任何庆祝,“我知道这里的人爱我,我也会尊重他们。”

  伊涅斯塔在12岁的时候离开了阿尔瓦塞特,那是在一次少年7人足球锦标赛中,伊涅斯塔被评为锦标赛的最佳球员。他的启蒙老师巴罗说:“伊涅斯塔是好苗子,不出2年,皇马或巴塞罗那等大队就会找上门来。”但事情比巴罗想象的更快,锦标赛后,巴萨就和伊涅斯塔家里取得了联系。

  “这是一个很困难的决定。当时我很小,必须离开自己的家庭和这里的朋友,也不知道,在巴塞罗那会不会成功,我清楚地记得那一天,当我决定要走的时候,我哭了,好像一辈子再也不能回阿尔瓦塞特似的。”伊涅斯塔回忆说。现在,伊涅斯塔回来了,他却以客队球员的身份出现在卡洛斯贝尔蒙特球场上。

  迄今为止,伊涅斯塔、普约尔和哈维一起参加了联赛、冠军杯和国王杯中的所有比赛,尽管他通常是在下半场出场。久利受伤,伊涅斯塔出任右前卫,他不是标准的边锋,主要活动在对方的两肋。

  伊涅斯塔的运气太好了,开场仅86秒,伊涅斯塔的第一次紧逼就造成了阿尔瓦塞特中卫佩尼亚失误,伊涅斯塔从他脚下偷球之后立即射门得分。伊涅斯塔实行了他的诺言,他没有庆祝,很多人“批评”说:“伊涅斯塔过早地进球,伤害了比赛的观赏性。首先,这对阿尔瓦塞特心理是个打击,他们不敢在上半场大肆冒险。对巴塞罗那来说,伊涅斯塔的进球会让球队松懈。”

  赛后媒体称“巴塞罗那本赛季打出了最没有积极态度的一个上半场。”上半场巴塞罗那没有致对方于死地,经过中场休息后的阿尔瓦塞特发动了攻击,巴萨想主动进攻没有了机会,伊涅斯塔说:“比赛有时就是这样,比赛会出现几次高潮,看双方如何把握,阿尔瓦塞特下半场打得很勇敢,他们多次逼近我们的球门,我必须回撤帮助达米亚,我们反击只能依靠埃托奥,就在双方谁都有可能取胜时,多亏哈维的一脚。我们得到了三分,这是我们的目标,尽管我必须承认比赛打得非常艰苦。”

  两次首发,两个进球,伊涅斯塔并不看重这个巧合,“我不是个得分手,我喜欢的是传球。但里杰卡尔德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须对就近的球进行逼抢。今晚的进球,和对马拉加时的出于同一个道理。积极争抢必然会消耗体力,但你要想赢球,就必须得这样做。就我个人而言,也许参加比赛的时间少让我能够应付这样的比赛。”赛后的伊涅斯塔没时间向外婆道别,他得随队回巴塞罗那,他在机场说:“我很高兴,巴萨赢得三分,在联赛中进了一步,我也很高兴自己的进球,在这个进球中,也包括着阿尔瓦塞特早先对我的教育和培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