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告急却偏冒出超级新星 巴萨后防新人辈出不发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联赛排名不高的赫塔费和阿尔瓦塞特,让巴塞罗那尝尽了辛酸。他们对巴塞罗那都打出来了排山倒海般的下半场,但也都由于脚下的活不精,还有遭到普约尔们的顽强抵抗,最终没能反超。阿尔瓦塞特打的是双前锋,帕切科和迈克尔的身后有一名来自巴塞罗那二队的前腰大卫·桑切斯,只是阿尔瓦塞特教练何塞·冈萨雷斯给他的任务是封锁哈维,使他和前锋做短距离的配合不多,但仅有的一次小动作就能看清楚他的功底。第47分钟时,阿尔瓦塞特在右路发动攻击,大卫·桑切斯用脚后跟十分隐蔽地传球给帕切科,而后帕切 科的直接射门被巴尔德斯鬼使神差般地扑掉。

  中场是兵家必争之地。这对巴塞罗那和阿尔瓦塞特同样适用。阿尔瓦塞特成功地占据中场,不仅封锁住了哈维和德科,也掌握了中场控球权,“能直接威胁到巴塞罗那的大门。下半场的前30分钟,阿尔瓦塞特完全占据了主动,帕奇科甚至紧逼普约尔,不让其顺利出球。”评论员明格利亚说,“巴塞罗那成功的秘诀,是阵营的收缩,他们的后防线压前。前锋线后退,在抢断球之后再转入进攻。今晚,我们第一次看到,阿尔瓦塞特的压迫性打法,迫使普约尔们后退。巴塞罗那出球很不顺利,在下半场,埃托奥已经转移到左路,小罗纳尔多到中路牵制2名中卫。寻找埃托奥成了巴塞罗那反击的出路。”

  一旦德科和哈维在防守抢断上失去作用,就会使普约尔的后防线裸露在阿尔瓦塞特的进攻炮火之中,边路的传中,直接的禁区冲吊球,使普约尔、奥莱格在禁区里不断地和帕切科、麦克尔进行着身体上的对抗。普约尔在赛后说:“这种冲吊型的打法在西甲中并不多,这回和阿尔瓦塞特可是尝够了,迈克尔有1.89米的身高,阿尔瓦塞特在锻炼我们的体能,也在锻炼我们意志。”

  普约尔和迈克尔拼抢中还发生过一次争执。第79分钟,普约尔在球门线上救出迈克尔的射门,两人撞在了一起,迈克尔的脚踏在普约尔的脸上。比赛进行到后期,里杰卡尔德一直在看时间,担心阿尔瓦塞特随时都能进球。他发现,阿尔瓦塞特在抓紧时间打直球,后腰马克斯已经失去作用,所以他立即派上两名边后卫罗德里和西尔维尼奥,让范布隆克霍斯特去帮助保护禁区。明格利亚在赛后指出:“巴塞罗那的这场比赛打得不好,却也锻炼了普约尔带领的后防线。普约尔和奥莱格的空战是成功的,唯一的失误是冈萨雷斯的那个进球。达米亚这小伙子攻强于守。他有2次带球冲入对方禁区,防守上还不及贝莱蒂稳健。”普约尔、奥莱格和达米亚这三个加泰罗尼亚土生土长的球员使俱乐部在冬季引援问题上有信心不考虑后卫。

  在谈到近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皇马和巴塞罗那争夺阿森纳右后卫劳伦时,明格利亚说:“大家知道,劳伦是个很好的边后卫,和阿森纳还没有续约,自然会引起不少球会的注意。但拉波尔塔认为,达米亚已经能够代替贝莱蒂,所以劳伦目前不是我们所急需的。原来里杰卡尔德提出要两名后腰和一名前锋。周三的高层会议决定,暂时先考虑一名后腰和一名前锋,这有经济原因,还有莫塔、埃德米尔森迟早得归队,里杰卡尔德已经接受了这一提议。不过,不论租借还是转会,目前还决定不下来,因为转会市场是复杂的,新来的球员也必须知道,不能保证他是主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