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战平切尔西仍有一个安慰 小成本不让大制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陈江源报道 小成本组建的枪手与大手笔形成的蓝军大制作,到底哪个更胜一筹,看来12日的这场比赛并未给出答案。

  切尔西花大价钱构建的超豪华阵容是旺热赛前攻击的主要目标:“难怪最近有球队积分超过我们了,想想也是,人家一个赛季的花费是我们整整30倍。”穆里尼奥也不是吃素的:“难道当年亨利加盟是免费?尤文图斯白送给你们一个球员?还有维埃拉,是租借过来 的么?雷耶斯也是塞维利亚的圣诞礼物?”旺热解释说:“我们当年买亨利的钱是通过卖阿内尔卡获得的资金,而且仅用了其中一半。我们买维埃拉花了350万镑,你不能说这也是一笔大投资吧?购买球员不光是靠钱,重要的是要有创造性。”

  阿布执政切尔西以来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早已突破两亿英镑,而穆里尼奥赛季前“新政”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引援,从老东家波尔图带过来的卡瓦略和费雷拉身价达到3285万英镑,又以2400万镑从马赛挖来德罗巴,1000万从本菲卡买来蒂亚戈,最便宜的凯日曼也花了550万。而蓝军处理掉的球员几乎都是白送,唯一有账面收入的就是格伦夏尔卖给伯明翰得了220万,正负相抵,切尔西光是账面上看得见的花费就达8215万。

  同为英超三强,枪手要比切尔西和曼联寒碜许多。今夏早早从费耶诺德买进范佩西花了270万镑,而帕洛尔以170万转手米德尔斯堡,杰弗斯以260万卖给查尔顿,这样算来枪手的帐面上甚至收入了160万。新球场计划让球队拿不出多余的资金投入,也难怪精打细算的旺热心理不平衡。

  虽然两队在阵容上来看是小成本与大制作,但是枪手和蓝军却有着共同点——外籍军团唱主角,阿森纳本赛季外援分别来自11个不同国家,法国帮独树一帜,本土球员只有5个,而能跻身主力阵容当中只有后防线上的阿什利·科尔和坎贝尔,中场和锋线则完全交给外籍军团打理。蓝军外援分别来自14个不同国家,不过本土球员却占据7席,特里、布里奇和兰帕德都是队众中流砥柱,而穆里尼奥带来的三个葡萄牙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中卫卡瓦略。

  论主力年纪,两队也相差无几。阿森纳的首发平均年龄为25.63岁切尔西为25.00岁,两队前景都很光明。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