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金球最后审判呼之欲出 舍瓦距离殊荣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黎明巴黎报道 12月12日中午,《法国足球》主编埃尔诺深深陷进自己的沙发椅中,显得很疲惫。那是一种幸福的疲惫。他刚刚写完了社评,一年一度的金球奖评选也随之告一段落。作为这项大奖的策划人和主持者,埃尔诺剩下的任务,就是今天(12月13日)晚上,在CANAL+电视台亲自主持颁奖晚会,为新科金球奖得主揭开最后的面纱。

  今年《法国足球》的宣传攻势要强过往年,在巴黎的很多街巷,都能看到带着一个 问号的金球奖评选晚会的招贴画。但在《法国足球》编辑部,已经没人讨论金球奖了。如果你去问某个编辑或记者:“金球奖得主是谁?”他会摊开手说“不知道”;不过,如果你问为什么是舍甫琴柯?他会回答:“这奇怪吗?”

  其实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知情,他们只是用自己的经验来预测和判断。但在上周末,埃尔诺和《法国足球》驻意大利记者诺塔里亚尼一起出发去做金球奖例行采访,目的地很明确了:米兰。

  此后,由于制版的需要,《法国足球》编辑部至少有20个人知情,但大家很少互相讨论或者寻求证实。就像一个编辑说的那样,为什么要事先知道,为什么不把悬念留到最后呢?

  舍甫琴柯当选不是悬念,但谁会和他一道进入前三呢?德科、小罗和亨利之中的哪两位呢?《法国足球》所有的编辑和记者都盼望亨利能入围,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他们失望了。

  昨晚(12日),AC米兰在意甲第15轮比赛中主场6比0战胜佛罗伦萨,舍瓦攻进2球,这两个进球无疑是他为迎接自己即将加冕金球的最好见证。舍瓦赛后也暗示“明天将是特殊的一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