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推出全新组合堪称绝配 另一失意人却铁定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8:19 新浪体育
阿森纳推出全新组合堪称绝配另一失意人却铁定离队
埃杜要么走人要么留下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阿森纳对决切尔西时的首发双中前卫,两个人年龄加起来不过37岁,尽管如此年轻且少有大赛经验,但温格还是对他们充满了信心,派遣他们出阵的决心丝毫不变。

  赛前媒体预测,由于永贝里伤愈,温格有可能在中场作出调整,将皮雷放到中路的位置,来弥补中前卫经验上的不足,结果证明温格坚定不移的将信任票继续投给了“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组合,他认定这两个年轻人能够胜任如此重量级的比赛。“我很有信心,”温格赛前笑着说,“你可以告诉我说我没有其他选择,但老实说我还是非常有信心。”

  事实证明温格没有看错,和周中大胜罗森堡的冠军杯比赛一样,两个年轻人没有丝毫怯意,他们顽强的和切尔西强悍的三中场周旋,且令人意外的不落下风。90分钟下来,切尔西的三人中场里除了兰帕德有过一次远射威胁球门,其他两人竟均腾不出手来进攻,下半时最后阶段,随着信心的提升和体力上的优势,两位小枪手的发挥愈加出色,蓝军中场甚至一度呈现出被压制的状态。

  “法布雷加斯拥有技术,而弗拉米尼的破坏性更好,他们在一起是一对不错的结合,”温格这样评价他的新中场,“就像其他年轻选手一样,他们无所畏惧,他们不怕大牌,只会集中注意力在自己的比赛上。”

  “弗拉米尼在马赛就学会了应付压力,在那里,如果你输球球迷就会砸毁你的汽车,而且那里的媒体也一样苛刻。”

  从特点上看,正如温格所说,这对新组合堪称绝配。开场的闪电进球要倚仗亨利神奇的个人能力,但不可忽视的是法布雷加斯在中场一脚冷静而精准的长传,制造了后来的杀机,下半时西班牙人和亨利还有一次绝妙的配合,最终前者一脚直塞帮助皮雷突破,并让亨利获得了面对空门的机会,第83分钟法布雷加斯从马克莱莱脚下断球,直传范佩西制造杀机,后者的捅射稍稍偏出;而法国小将弗拉米尼则是典型的中场“搅拌机”,他的奔跑毫不惜力,且覆盖范围极大,在对抗切尔西的中场进攻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第45分钟罗本晃过了坎贝尔但被弗拉米尼回追后铲断就是一个例子,法国人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人们,温格也许已经找到了又一个肯干脏活累活的吉尔伯托。

  和新生代枪手的迅速崛起相比,另一名中场大将埃杜的命运则明显呈下降趋势,他在海布里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目前埃杜有伤在身无法比赛,但即使伤愈,恐怕也难以在重新找到位置,一方面温格宁愿相信年轻人,另一方面埃杜在续约上的不合作让温格不快。“续约谈判实际已经中止了,”埃杜说,“主要是因为我的决定。能够有巴塞罗那这样的伟大俱乐部对我感兴趣我感到高兴,罗纳尔迪尼奥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能和他一起踢球将令我感到兴奋。”

  温格对埃杜提出了最后通牒,如果不能续约,这个赛季他都将不会再为阿森纳出场。“如果他不续约,我们将买其他人,这很简单。明年1月2日他就可以和其他球队谈判加盟,在此之前他必须作出决定。”

  1月2日的最后期限已经不远,但埃杜迟迟不肯续约,谈判又已经破裂,他的离队已经成了早晚的事情。令温格欣慰的是,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的成长已经足以弥补巴西人离队的空缺,埃杜不是维埃拉,在谈判桌前阿森纳无须看巴西人的脸色,新生代取代旧人的一幕注定将首先在枪手的中场上演。(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