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足球》狂贬劳尔:昔日皇马法拉利已成两轮牛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法国足球》记者巴雷巴赫的一篇文章在西班牙,确切点说是在马德里引起了轩然大波。在这篇题为《昔日法拉利变为今朝雪铁龙2CV》的文章,巴雷巴赫用辛辣的语言讽刺了近一年多来表现不佳的皇马队长劳尔

  几年前,被耶罗称为“皇马法拉利”的劳尔恐怕想不到《法国足球》记者这次会将他选为炮轰的对象。在巴雷巴赫看来,劳尔已经难再与法拉利挂上什么联系,一年多来低迷 的表现让他看起来更像一辆老掉牙的雪铁龙2CV。法拉利没有必要再解释什么,全世界顶级的跑车。雪铁龙2CV,是上世纪40年代末法国雪铁龙公司推出的一款迷你小型车。由于造车材料多为军方剩余品,价格便宜的雪铁龙2CV受到了大众的欢迎。不过再怎么受欢迎,也是次品。《阿斯报》更是将《法国足球》的文章标题改版为“法拉利变位两轮牛车”,劳尔被毁的够戗。

  巴雷巴赫称劳尔在过去一年中的状态都很低迷,这不得不让人开始质疑这位马德里的旗帜。他说:“整个03-04赛季,劳尔都是失败的。他的表现不稳定,有时候称得上是可悲的。以往那个灵光四射的劳尔堕入了职业生涯的最底部。而不少欧洲的媒体和教练也都对他的能力产生了怀疑。”

  而在谈到劳尔为什么状态不再时,巴雷巴赫认为劳尔在连续为皇马征战了十年后,他的体力出现了滑坡。另外一方面,他面对的巨大压力也令他苦不堪言。今年他没有入选金球奖的50人大名单。以往他在皇马的绝对权威也受到了罗纳尔多齐达内这些大腕的挑战。巴雷巴赫写道:“甚至有消息说,弗拉伦蒂诺曾警告劳尔:‘如果有人给你拍下巨额支票,我同样会让你走人。’”

  对于罗纳尔多加盟后的位置问题,巴雷巴赫认为劳尔已不算是锋线球员了,而远离前锋线的直接后果就是他的进球数直线下降,这让人很难相信他就是皇马队中最伟大的射手。不过在文章最后,巴雷巴赫总算给劳尔留了一点面子,他认为劳尔正在以他的精神力量感染着其他皇马球员。不言放弃的精神、永远湿漉漉的球衣,不知疲倦的奔跑以及自我牺牲精神都令人对他充满了敬意。

  可以说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劳尔是扛着巨大的压力出现在伯纳乌球场的。出色的奔跑,积极的回防,来回的抢点,劳尔依然是场上出镜率最高的球员。看得出来,他希望进球,否则他也不会一路直接从中场杀入禁区抢点贝克汉姆的传中。但命运也好,运气也好,状态也好,劳尔还是没有进球。除了最后的“炸弹事件”,劳尔留下更多的不是他的灵气,还真成了巴雷巴赫所说的“精神”。

  不过,即使这样支持劳尔的球员仍然不在少数,罗纳尔多就是一位。他在被问道劳尔这个问题时就说:“《法国足球》在欧洲享有盛名。劳尔这篇文章只能代表作者巴雷巴赫的个人观点,而不是杂志观点,对皇马球员里说劳尔依然时球队的领袖。”(JoJo)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