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下无贼只因切尔西强大 伦敦德比证明又一支豪门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6:46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全世界都会观看,我希望那是一场好看的比赛,比赛结果将证明我们才是最强大的球队。”这是穆里尼奥在比赛前说的话。2∶2的比分证明了他的话掷地有声。尽管这场比赛并不能改变英超联赛排名,但在战略上却可以决定整个联赛的进程。对于这一点,双方教练都很清楚。尽管赛前穆里尼奥说:“即使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也没有关系,我们还是联赛的冠军。”事实也是如此,本场比赛前,切尔西分别比多赛一场的埃弗顿多3分。比阿森纳多5分,换句话说,即便蓝军被对手打败依然会多出阿森纳2分,继续领跑英超。 客场战平阿森纳后,切尔西以17战12胜4平1负积40分的成绩继续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埃弗顿4分,领先第三名阿森纳5分。经过了一场场比赛后可以发现,谁也别想偷走蓝军的胜利果实,因为他们是比贼更强大的军队。

  枪手差点偷到胜利

  维埃拉停赛无法上场,永贝里也因伤缺席比赛。这使切尔西在比赛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就占据了上峰。从出场阵容看,阿森纳似乎只能用场上这些队员,因为那些替补队员看上去根本没有能力扭转战局。相反,切尔西即便是替补队员依然有改变比赛的能力。阿森纳队长为是荷兰老将博格坎普。

  开场仅仅1分10秒,阿森纳的第一次进攻,亨利禁区前头球回敲给雷耶斯,后者没有停球,紧接着就用头球将球又摆渡给亨利,亨利接球后,左脚打门命中。经过了一段时间低迷后,亨利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但蓝军没有人盯防枪手的箭头人物。穆里尼奥看上去还好,没有任何表情,只是眨了眨眼睛,或许仅仅是用力嚼了一下口香糖。

  4分30秒,切尔西还以颜色,左路接球快速反插,但越位在先。6分40秒,兰帕德铲劳伦的球,被裁判员判犯规。前5分钟的时间里,亨利的状态非常出色。切尔西不是这么容易被人打倒的,丢了一个球后,他们的稳定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与之相反的是,阿森纳进了一球取得领先后,反而有些保守。

  比赛刚刚开始就丢掉一个球对于蓝军并不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因为他们还有90分钟的时间。16分钟,兰帕德接古德约翰森回敲大力射门,球被门将阿穆尼亚挡了出去获得角球。16分30秒,罗本开出角球,博格坎普前点冒顶,特里后排插上头球斜线破门,将比分扳成1∶1。穆里尼奥同样是没有任何反应,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他甚至没有一名球迷激动。20分钟,古德约翰森禁区右侧单刀射门,被门将当了出去。29分钟,阿森纳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亨利在蓝军人墙没有摆好,裁判并没有鸣哨的情况下,一脚将球打进大门。当时的情况是:亨利站在任意球罚球点上,裁判同他说了两句话,然后就站到了一边,他确实把哨举了起来但并没有吹,这个时候蓝军切赫还在布置人墙,在另外一边,亨利就起脚了,球打到蓝军队员身上进了球门的右侧。

  蓝军队员觉得那个球有问题,所以大批队员找裁判理论,罗本还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门将切赫在昨天的比赛中感到非常郁闷。此后,比赛的火药味逐渐浓了起来。34分钟,加拉传中,罗本奋力跳起没有碰到球。上半场结束后,双方各有三次射门,阿森纳打进了两个球。

  用30秒钟搞定一切

  下半场仅仅开始30秒,兰帕德左路开出任意球,球开到后点,加拉后点将球顶至前点,古德约翰森前点将球顶进了大门上角。重演了上半场阿森纳开场打进自己球门的一幕。51分钟,达夫开出角球,球开到后点,兰帕德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将球顶高,失去了一次改写比分的机会。55分钟,德罗巴同对方法布雷加斯争顶时被对方顶了一下肋骨,重重摔到了地上。双方在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以后逐渐恢复到了比赛中中间阶段的僵持局面。60分钟,亨利禁区前射门被挡了出去。66分钟,德罗巴得到了本场比赛全队的第二张黄牌。68分钟,罗本在禁区右侧突破,险些得手。73分钟,兰帕德犯规得到了切尔西本场比赛的第三张黄牌。75分钟,罗本远射,高出。76分钟,亨利中路进到皮雷传中,打门高出。亨利非常居丧。随后,穆里尼奥用帕克换下了古德约翰森,意图加强中路的防守,遏制亨利的进攻威力。83分钟,范佩西中路接球射门偏出。失去赢得比赛胜利最后的机会。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来的时候,穆里尼奥同温格握了一下手就向休息室走去,准备参加新闻发布会。尽管他依然面无表情,但毫无疑问,他是这场比赛的赢家。本场比赛结束后,蓝军同英超传统豪门的交手战绩依次是主场1∶0胜曼联,1∶0胜埃弗顿,1∶0胜利物浦以及4∶0纽卡斯尔,如果再加上本场比赛在客场同枪手打平,可以看出,一支新豪门已经初步形成了。

  阿森纳:阿穆尼亚/劳伦、图雷、坎贝尔、科尔/皮雷、弗拉米尼、法布雷加斯、雷耶斯/博格坎普、亨利;

  切尔西:切赫/费雷拉、特里、卡瓦略、加拉斯/蒂亚戈、兰帕德、马克莱莱、达夫、罗本/古德扬森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