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完美世界波征服对手球迷 巴萨中场王必成足球教科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4年12月12日凌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5轮的首场比赛结束。客场作战的巴塞罗那队凭借因涅斯塔在刚开场第1分钟和哈维第85分钟的进球以2-1战胜排名倒数第四的阿尔巴塞特队。目前,多赛一场的巴塞罗那队以积38分领先第二名皇马12分的优势高居积分榜首位。其中,球队核心哈维终场前不久打入的那粒精彩的进球十足让球迷们大饱眼福,就连主队阿尔巴塞特队的球迷也不禁为这个进球喝彩。

  在联赛和冠军杯两线连续作战的压力下,客观地说,巴萨的巨星们多少已经露出了疲态。本场比赛小罗纳尔多除了上半场最后阶段在禁区前沿的一脚吊射略有威胁外,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出彩的表现;而埃托奥虽然还是一如既往地迅猛,但在脚下动作的把握上已经没有前一阶段我们看到的那么细腻,几个机会都没有能够精确地处理好;但是,巴萨真正的大脑并没有停止运转,而且,对付阿尔巴塞特,也只需要他还在工作就够了——哈维,只要有哈维,巴萨就还是那台可怕的进攻机器,是随时都可以给对手致命一击的怪物。

  让我们来回顾全场比赛最美妙的一瞬间吧:下半场第40分钟,达米亚前场抛出界外球,球到禁区内被阿队后卫顶出,哈维赶到禁区边沿,不等皮球落地就用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呼啸着直挂球门远角。阿尔巴塞特门将奋力扑救也没能触到球,这次射门是完美的,无论从角度、力量还是想象力而言,它都应该转化成一次得分。败在哈维天才的脚下,阿尔巴塞特的战士们应该感到心服口服。

  在巴萨的阵型中,名义上的后腰马奎斯行动非常灵活,除了不时回到后卫线上干老本行帮助队长普约尔之外,墨西哥人更多的时候是冲击到对方禁区前沿参与进攻,甚至频频射门,这一战术也是巴萨压迫性打法赖以横扫欧洲的秘诀之一。而“解放”了马奎斯的是谁?同样是全能的哈维。和前辈瓜迪奥拉相比,哈维的组织能力同样出色,插上进攻能力更胜一筹,而防守和抢断,也要比单薄的瓜迪奥拉更加猛悍。防守时可以做为后腰,进攻时变身完美的前腰,从某种意义上说,哈维正改变着现代足球中中场球员的定义,这个西班牙小个子必将开创一个时代,成为榜样,成为教科书,成为后来者们景仰的大宗师。(胡恒)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