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也有低对抗“训练赛” 皇马出线西媒体却自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27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 怪异!怪异!怪异!这就是周三晚上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给人的感觉。首先,在比赛日只花15分钟到达球场就令人不可思议,平常因为塞车,基本上需要1个半小时;其次,警犬的叫声也显得有气无力,因为它们几乎没有检查的对象;而最让西班牙人感到郁闷的是,虽然主席台对面空旷的看台上铺着“罗马永远不孤单”的大幅标语,但事实上,无论罗马球员、球迷还是意大利媒体都对这场比赛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从这一点来说,西班牙方面在赛前所做的强势渲染和精心准备(比如在上轮联赛中轮换)就显得非常可笑,尽管最终 以3比0完胜闯进了八分之一决赛,但皇马无疑遭遇了“一拳打在棉花上”的强烈失重,因为从比赛过程和双方的表现来看,这就像一场训练赛。

  当西班牙人不厌其烦地列举出皇马在胜负平三种情况下的结局时,罗马主帅德尔内里就表示对周三的冠军杯比赛毫无兴趣。于是,罗马人的首发阵容中没有托蒂、卡萨诺,也没有蒙特拉、帕努奇。在这种情况下,门将佩里佐利“为了荣誉,我们将努力争取胜利并将皇马赶出冠军杯”的豪言壮语实在显得苍白和突兀。

  皇马也知道,自己将面对的是“罗马二队”,对于罗马方面完全放弃比赛的态度和好意,皇马当然是照单全收。但不管怎么说,没有观众和对手的比赛还是索然无味的。从第1分钟开始,奥林匹克球场的这场冠军杯晋级赛就表现出了地区级联赛的特征,没有球迷而且缺乏水准。罗马人的进攻没有任何威胁,整场比赛中,他们惟一的收获就是制造了多次角球机会。罗纳尔多在第9分钟的进球很能说明意大利人的态度:盯防他的费拉里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德拉斯和坎德拉也没有断球的意思;而最令人无法理解的是门将佩里佐利的反应,面对罗纳尔多,他不仅出击迟了一步,而且扑向了与罗纳尔多射门完全相反的方向。

  所有事实都表明,3比0是罗马提前送给皇马的一份圣诞大礼。西班牙媒体当然也清楚这一点,因此当皇马出线后,西班牙人却有了“胜之不武”的失落。“看看佩里佐利的双手放在哪里!”《马卡》报自嘲道,对于这场一边倒的胜利,西班牙记者无法欢呼,只用一句“皇马实现了晋级目标”就草草完成了对比赛的评论。

  为了从小组中出线,主帅雷蒙在上周末甚至放弃了联赛,付出了被巴萨拉下9分的沉重代价。但事实证明,这一切都是白费功夫。事实上,比赛在第9分钟就一锤定音了,或者说,比赛在还没有开始就被确定了结局。所以,当罗马履行了自己“对比赛全无兴趣”的诺言,当皇马打进一球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后,双方在剩下的81分钟几乎无事可做。在皇马球员进行传接配合时,意大利人几乎不做抢断的努力,整场比赛只有12次抢断,仅有4次犯规,如果不是坎德拉主罚的任意球打在门梁上,皇马还感受不到对手的存在。事实上,坎德拉在罚球时根本也没想要罚进,因为他是左脚球员,但令人奇怪的是,他用了并不擅长的右脚主罚。一切都在说明比赛的实质意义:对皇马来说是生死战,对罗马来说则只是例行公事。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造就了这样一场奇怪的”训练比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