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冠王家底已一穷二白 瓦伦本赛季难逃最耻辱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38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小伙子们拼尽了全力,但运气让我们一无所获。”这是拉涅利在每场糟糕的比赛之后都会说的一句话。输给不来梅之后,这句话自然没有“缺席”,但愤怒的人们已经不会再为这样的外交辞令而平息怒火了。在巴尔德斯打进第二个球之后,“拉涅利下课”的喊声在梅斯泰亚震耳欲聋,在走出球场的时候,意大利人的脸灰得像块焦炭。

  拉涅利的确应该下课了,这是媒体一致的意见。现在,除了俱乐部的官员还在说一 些无关痛痒的话之外,俱乐部内外所有人都把矛头直接指向拉涅利。上任不到半年,原先的“双冠王”家底已经被拉涅利全部输光。联赛排名一度跌落到第七位,国王杯被丙级队淘汰,在冠军杯中,拉涅利更是把瓦伦西亚带上了绝路。本赛季冠军杯,拉涅利的队伍在三个主场比赛中输掉两场,而此前的三个赛季,他们只在主场输过一次。如此一来,瓦伦西亚本赛季的结果很可能是“四大皆空”。

  犯错误不怕,关键是要学会吸取教训,可惜的是,拉涅利从不愿意承认错误,也从不愿意自我反省,这使得他的错误一演再演。与不来梅的第一回合比赛,瓦伦西亚就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落入了保守的圈套,最后痛失好局。那场比赛后,意大利人坚决不承认是因为自己太过保守而导致失利,第二回合比赛,他继续保守,结果就是被窝囊地淘汰。

  意大利人从不反省自己的战术,他甚至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讨论自己的阵型和用人。每次失利之后,他最擅长的是插科打诨,用比喻和笑话打发记者。意大利人在梅斯泰亚留下的最经典的比喻是那只著名的“瑞士手表”。刚上任时,他说:“本尼蒂斯留下的球队是一只精准的瑞士手表,我没有必要改动它。”输了几场比赛后,他又说:“瑞士手表现在坏了,所以我要更换电池。”在输给不来梅彻底告别冠军杯后,一名记者问道:“你的手表彻底烂了吧?”拉涅利无言以对……

  当笑话和比喻无法搪塞时,意大利人就用怪罪裁判和运气来为自己开脱,在国王杯被丙级队淘汰出局的时候,大雨也被他拿来当过输球理由。输给不来梅之后,裁判和运气这两个挡箭牌自然都被意大利人用上了,他咒骂裁判,咒骂霉运,惟一没有被咒骂的就是他自己。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