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战前已经注定失败 领军人物竟从始至终保持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32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12月4日,瓦伦西亚客场1比0小胜阿尔巴塞特。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因为它为球队备战不来梅定下了一个良好的基调。阿尔巴塞特距离瓦伦西亚不过两小时的车程,这也省下了球员长途跋涉的精力。在登上回家的大巴之前,拉涅利说出了这样一番豪言壮语:“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拿下不来梅。”

  联赛的三连胜,加上拉涅利的慷慨激昂,让媒体对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周一,球 队没有按照惯例放假,下午的训练课上,记者们看到了他们最想看到的东西:魄力。拉涅利在这次训练中大胆地演练起了由卡内拉、纳瓦罗和马切纳组成的三后卫阵型,大有破釜沉舟的气势。不久之后,维森特可能在比赛前伤愈的好消息也传来,很久以来,瓦伦西亚上空终于有了那么一点乐观的气息。

  然而,这种乐观的气息并没有持续太久,拉涅利的一句话给人们充满信心的神经里注入了一丝阴霾:“在这种比赛上打入三个球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不丢球。”说这话的时候,意大利人摆出一副精于算计的面孔,但听到这话之后,人们却开始担心起来:拉涅利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他难道又一次患得患失?

  果然,比赛前一小时公布的出场阵容证明了人们的猜测。意大利人排出的根本不是三后卫,而是四后卫。不仅如此,他还在后腰的位置上放上了中卫马切纳,却没有像先前人们猜测的那样使用攻击力更强的菲奥雷。更不可思议的是,迪瓦约、科拉迪这些近来状态不错的进攻手都坐在了板凳上,首发出场的箭头居然是本赛季状态明显下滑的米斯塔!比赛还没有开始,拉涅利就让所有瓦伦西亚的支持者失望了。在记者席上,拿到出场阵容的记者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在这样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里,意大利人却在全力塑造着一个仅仅保证不失球的阵容。“莫名其妙,好像这场比赛瓦伦西亚只需要保平就可以出线!”《超级体育》的记者看着名单先是嘲笑,然后苦笑。

  比赛的进程再次给了拉涅利一记狠狠的耳光。随着瓦伦西亚的进攻一次又一次被对手轻松瓦解,随着德国人的进攻势头越来越猛烈,场边西装革履的拉涅利开始紧张,意大利老头本来就不清晰的思维开始变得更加混乱。第60分钟,再也忍受不了煎熬的拉涅利把科拉迪、迪瓦约和维森特同时换上场。这次换人充满着歇斯底里的味道,拉涅利站在这三位救兵身边嘴唇不断抽动的样子让人们就觉得他是一头已经乱了方寸的困兽。这次换人的确带来了场面的改观,迪瓦约上场不到5分钟就接到科拉迪的头球摆渡后凌空抽射击中门柱,然而,这次换人同时也在无形中摧毁了球员们本来比较平和的心态。就像瓦伦西亚当地的《莱万特日报》所评价的那样:“在这种决定生死的比赛中,主教练最需要保持清醒,但在第60分钟的一次性更换三名球员,却充分表达出了主帅内心的紧张。这种紧张情绪很快就会蔓延到球员身上。随后无谓的失球,以及比赛最后阶段球员情绪失控,都与主教练传达出来的这种紧张情绪有很大的关系。”

  “为什么换下艾马尔?”这是比赛之后记者必然会问到的问题。“换下艾马尔,是因为主裁判不帮忙,每次艾马尔被人绊到,弗里斯克从来不吹犯规。”意大利人此言一出,满座哗然:原来这也能成为换人的理由!拉涅利的回答除了让人们明白他混乱的思维之外,还让人们彻底洞悉了他这场比赛的真正意图。意大利人派上艾马尔,最大的希望就是后者能在前场混一个机会(当地记者猜测拉涅利更想获得任意球),靠这个机会破门后就立刻龟缩防守。也就是说,意大利人从来没有想过拼死一搏———缩手缩脚的代价最终就是惨死。

  比赛结束之后,拉涅利继续着自己的混乱———他先是攻击主裁判弗里斯克:“我现在终于明白他为什么会在罗马被砸破头”。几分钟后,面对另一只话筒,他又忙着向弗里斯克道歉:“我说那些话并不是因为我对主裁判不满,而是因为那时候我实在太紧张了。”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的咄咄逼人,意大利人再也保持不住侃侃而谈的风度,他除了一个劲地用外交辞令糊弄媒体之外,还能说什么呢?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