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不败皆因皮耶罗不老 30岁斑马王子瞄准明年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2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欧力报道以色列人在28分钟时用一粒点球让斑马军团乱了阵脚,所幸,皮耶罗用进球保住了斑马军团在小组赛的不败。

  由于受伤病的困扰,本赛季皮耶罗的状态并不佳,联赛只打进过5球,前冠军杯五场小组赛也是颗粒无收。而且几乎他上场的每场比赛,这位尤文曾经的王子都会被换下场。皮耶罗30岁生日那天,队友费拉拉给他的“祝词”是“你的职业道路已经走到了尽头”。状态 不佳的皮耶罗甚至被卡佩罗“讥讽”为跟边缘球员萨拉耶塔在同一水平线上。上周日的联赛,皮耶罗也过得不愉快。没有进球,提前被换下场。赛后,卡佩罗对他和萨拉耶塔做了比较,虽然都是称赞,但显然给后者的词语要远远多于斑马王子。

  这一次,“老”队长终于在门前找回了自己昔日灵敏的嗅觉,也证明了30岁对职业球员并不是一道坎。第18分钟,皮耶罗在接到内德维德的传球后起脚射门,但力量大了一些。2分钟后,佩索托的射门被尼尔推了出来,皮耶罗上前补射,但也重蹈覆辙。

  第71分钟,皮耶罗的进球秀正式开场了:赞布罗塔开出任意球,萨拉耶塔敲给尤文10号,皮耶罗在禁区内伏击得手。下半场尤文创造了太多的机会,但只有皮耶罗把握住了。这让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保平任务”。阿贾克斯也要感谢这位老“金童”,主场与拜仁打平以后,皮耶罗的进球让阿贾克斯以C组第三的身份获得联盟杯资格。

  这粒进球让他与亨利一起以34球位居冠军杯历年最佳射手第三名,在他前面是范·尼斯特鲁伊和劳尔。在赛后的评分上,皮耶罗因为这粒进球排在了尤文其他两前锋的前面。

  成为决定球队命运的人物,这坚定了皮耶罗摘取明年金球奖的决心,他表示,自己会努力去争取,因为他“还没有结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