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完全数据:AC米兰最常客 波尔图并非头一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球会波尔图和哥伦比亚的卡尔达斯周日将在丰田杯中一决高下。以下为关于世俱杯的历史回顾和统计数据:

  --周日的比赛将是现有赛制下欧洲和南美俱乐部冠军之间的第43届对抗赛,也将是最後一届。

  --自下赛季起,世俱杯将由国际足联下属六大赛区的足联冠军球队参加。新赛事总奖金为1,500万美元,欧洲和南美冠军被列为种子球队,所以他们很可能再度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世俱杯始于1960年,之後又举行42次。1975年和1978年没有举办。

  --1960年-1979年间的世俱杯为主客场两回合交锋,但自1980年迁至日本进行後改为一场决胜负,其後至2001年间一直在东京举行,自2002年起改在横滨。

  --南美洲球队共赢得22次胜利,欧洲赢20次。自赛事改在日本举行後,欧洲和南美队伍分别赢12次。

  --世俱杯的比赛迄今一共打进150球,南美球队以76球领先欧洲的74球。世俱杯史上第一球由普什卡斯在1960年9月4日皇家马德里以5-1击败乌拉圭佩那罗尔的比赛下半时攻进。

  --AC米兰参加过七届世俱杯赛事,为参赛最多次的球队;意大利球队共12次出战,居欧洲各国之首。

  --阿根廷的球队共18次参赛,为各国之最;而出赛最多次的南美洲球会为独立队,一共是六次。

  --AC米兰、皇马、阿根廷博卡青年队、乌拉圭的佩那罗尔和民族队分别拿到三次冠军,并列榜首。

  --世俱杯举办至今,前後共有44家俱乐部角逐冠军,其中欧洲有24家、南美20家,今年的决赛队伍之一--哥伦比亚卡尔达斯为首次参赛。

  --欧洲冠军球会于1971年、1973年、1974年、1977年和1979年缺席,改由亚军球队出马。马赛队因贿赂丑闻曝光被剥夺1993欧洲冠军头衔,改由AC米兰出战当年的世俱杯。

  --波尔图曾参加1987年的世俱杯,并在加时赛以2-1击败佩那罗尔而封王。(王燕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