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伊-科斯塔重逢故主几多感慨 昔日恩师追忆心中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5:1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在AC米兰的这三年半,鲁伊·科斯塔的生活中充满了激情和失望,既有冠军杯、意大利杯、欧洲超级杯、联赛和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以及他诗人般美妙的传球带来的欢乐,也有被无数次换下的愤怒以及多场比赛没能进球的痛苦。这一切都将在AC米兰-佛罗伦萨这一他的新老两个世界的碰撞中得到一个总的爆发。

  实际上,鲁伊·科斯塔在来到米兰之后还从来没有遭遇过他的紫色军团。2001/200 2赛季,鲁伊错过了两场和佛罗伦萨的比赛,两次都是因为受伤。如今的情况不同了,这场比赛,身体状况良好的葡萄牙人肯定会出现在赛场上,不管是以主力还是以替补的身份,尽管他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好。

  在佛罗伦萨度过的7个赛季中,鲁伊既有无数的朋友,也有那些整日批评他的敌人。但在他的回忆里,只有朋友们的影子,鲁伊曾经说过,有朝一日他回到弗朗奇球场的时候,他会一个个地拥抱他们。“但鲁伊不是这样的人。”在

  1997/1998赛季执教过佛罗伦萨的马莱萨尼说道,“他对身上的球衣以及效力的球队都非常执著。一进入球场,他就会成为一个不被感情所左右的职业球员,他只会一心一意想着AC米兰。”

  当然,在遇到他的那些老朋友的时候,一点点尴尬是有的。因为今日的鲁伊·科斯塔已经不是昔日那个以近乎国王的身份告别佛罗伦萨、雄心勃勃地开始在米兰这个意大利足球大都市历险的葡萄牙人。虽然他身上的10号是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奢望的--即使是里瓦尔多的到来也没有改变这种情况,但如今的AC米兰属于卡卡,属于谢甫琴科、内斯塔、迪达、皮尔洛、马尔蒂尼这些人,鲁伊·科斯塔不会以英雄的身份来问候那些他的老朋友们,而将以一个懂得如何利用每一分钟的球员身份出现在赛场上。

  “如果说鲁伊就这样沉沦下去,那就大错特错了。”马莱萨尼说,“他是一个传统的中场组织者,也将会成为一名好教练。”早在佛罗伦萨的时候,鲁伊就和马莱萨尼经常讨论技战术,后者总是被葡萄牙人的精辟见解吃惊不已。而尽管在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仍对鲁伊·科斯塔进行了鼓励:“鲁伊仍是一位世界级球员,我要感谢他在欧洲杯中的贡献。”球迷也希望鲁伊能重返国家队。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