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帮”承载勒沃库森今昔 奥根塔勒率队成功转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53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击败了基辅迪纳摩后,主帅奥根塔勒微笑着站在场边,一脸满足地享受着全场观众的欢呼。这是他两年心血的结晶,应该说,在奥根塔勒当政的这段时间,勒沃库森已经完成了转型,逐步地“去掉巴西化”了。

  勒沃库森以1996/1997赛季道姆的到来为开端,是公认的德甲攻势足球风潮的开创者,道姆的攻势足球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巴西人在队内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道姆开始执教 时,队内只有塞尔吉奥、泽埃利亚斯两名巴西人,但随后引进了埃莫森、泽罗伯托、卢西奥、胡安、庞特、罗克-儒尼奥尔、马奎斯、林克、克里斯众多巴西人,这些球员在勒沃库森的不断进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道姆离职之后,托普穆勒继承了他留下的宝贵财产。

  奥根塔勒执教后,虽然队内仍有胡安、罗克·儒尼奥尔、庞特能打上主力,但他们的巴西色彩迅速黯淡。在对基辅的比赛中,可以发现勒沃库森的打法正在逐步地向德国的传统打法靠拢:前场穿插配合减少了,几名球员的小范围传递减少了,边路传中、中场远射等被更多地采用。现在的勒沃库森已经没有了当初独树一帜的战术风格。

  这完全取决于主帅奥根塔勒的个人风格,出身巴伐利亚的奥根塔勒是传统德国足球的捍卫者。他的足球理念完全师承贝肯鲍尔等德国足球的泰山北斗,在纽伦堡执教时,贝肯鲍尔就曾将他称为自己“最好的学生”。毫无疑问,奥根塔勒正在把勒沃库森重新塑造为一支打法硬朗、讲究战术纪律,限制球员自由发挥的队伍。

  他所使用的几名巴西球员,胡安、罗克·儒尼奥尔都是欧洲型的后卫,尤其是后者在欧洲联赛锻炼多年,完全没有一般南美后卫喜爱助攻、经常失位的陋习。弗兰萨已经逐渐失宠,位置被沃罗宁取代,庞特是惟一一个比较巴西化的球员,但他的位置也并不安稳,施奈德、弗赖尔随时可以代替他。而现在奥根塔勒又召回了美国人多诺万,他的位置就是庞特擅长的突前前卫。

  奥根塔勒的“去掉巴西化”已经建立起了一支与以往不同的勒沃库森,但他们同样具有出色的战斗力,回到了传统的勒沃库森到目前为止还是成功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