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勒沃库森虽胜暴露怪现象 “半场综合症”因何而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29 《足球》报

  记者艾文报道22500名观众坐满了勒沃库森的拜耳竞技场,可在上半场的45分钟他们完全看不出这是一场决定谁将出线的生死之战。勒沃库森与乌克兰人联起手来考验了观众的耐心和神经。沃罗宁、庞特、巴比奇和贝尔巴托夫先后考验了基辅门将朔夫科夫斯基,但都未能破门得分。

  下半场勒沃库森的攻势猛烈:胡安第51分钟头球破门,沃罗宁第77分钟攻入第二球 ,巴比奇第86分钟的进球帮助勒沃库森完胜对手。《快报》评论说,这又是典型的勒沃库森,只能在下半场解决对手。

  半场综合征就是危机

  勒沃库森下半场的战绩永远比上半场好,这似乎已经成了勒沃库森的定式。在主场对皇马的比赛中,他们就是在上半场攻入一球,下半场攻入两球。对罗马的比赛上半场对手先入一球,但勒沃库森下半场强力反扑,以3比1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勒沃库森在本届冠军杯上已打进13个球,有11个是下半场打进的。在联赛中他们的表现也完全一样,过去16轮比赛中,他们有12次被对手先进球。主帅奥根塔勒评价说:“这支球队的表现实在是太不稳定了。”不过45分钟之后,他总是会重新展开了笑容,因为12次落后的情况下,有7次追平甚至反超对手,打出了4胜3平的成绩,这为他们带来了15分的成绩。他们在上半场的表现好像是已经降级的弱旅,可在下半场的战斗力却旺盛得可以去争夺冠军。看来对勒沃库森来说,解决对手的最好时机是下半场的45分钟。可是队长诺沃特尼早已经察觉到了危机,他提醒队友们:“有些球队我们半场时间是解决不了的,比如两周前的沙尔克,或者拜仁等强队。”

  奥根塔勒哭笑不得虽然获得了胜利并顺利冠军杯出线,但主帅奥根塔勒也对此非常不满,他说:“我每一次都说,所有的人都必须从比赛一开始就集中注意力,可当出现了第一个传球失误后,他们就都把我的话抛在脑后了。”不过奥根塔勒至少可以欣慰地看到,他在中场休息时调整过球队之后,队员们能够很快恢复:“如果他们每次开始就能表现得和下半场一样好,那么我相信我们有能力去争夺冠军了。”奥根塔勒甚至开玩笑说:“我知道这种挑战能够证明自己,可我们没有必要总是把自己的生活搞得这么复杂。谁都知道我们的强大!”

  从侧面看他们很强大

  勒沃库森的强大从欧洲明星赛的邀请中就能看出来,为了帮助儿童,“罗纳尔多和朋友”将对阵“齐达内和朋友”,勒沃库森5名球员接到了邀请,罗克·儒尼奥尔、胡安、普拉森特和贝尔巴托夫都将欣然前往,只有弗兰萨需要休息,拒绝了这次邀请。主管莱施克表示:“这么多邀请让我们感到骄傲,这说明了我们球员的价值。”不过勒沃库森的球员们现在最应该的还是证明自己能踢90分钟……

  为了能够在冠军杯中前进得更远,勒沃库森也准备在冬季进行一些调整,本场进球的胡安当天上午才与勒沃库森将合同延长到了2008年,这也是他在比赛中表现更加积极的重要原因。卢西奇、卡鲁兹尼已经被允许自由转会,巴里奇将被甩卖,而一些新的购买计划也已经摆在了负责经营的董事豪赫斯塔勒的办公桌上。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