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最犀利武器直指枪手软肋 两大左脚神兵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23 《足球》报

  一群左脚之间的战争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埃因·鲁本说:我不惧怕英超的任何后卫,只需半场我就可以摸透他们。然后,毁灭他们。与阿森纳的比赛,他也许就会迎来复出后最困难的比赛:面对劳伦、图雷、坎贝尔三个强力后卫的封杀。到时候,他就会明白,英超的后卫是否真的那样不堪一击。他很有信心,欧洲杯半决赛被米盖尔一次次铲断的噩梦早已远去。现在,他有神 奇的兰帕德为他传球,永不疲惫的达夫和他交叉换位,古德扬森或者德罗巴为他做球,他当然信心十足。

  但是,连续两场比赛了,穆里尼奥在场边嘶哑着嗓子提醒他注意配合,注意防守。与纽卡斯尔的比赛前,他甚至还站在中圈处,和穆里尼奥对峙了半分钟,掐着腰,不知所以。与波尔图的比赛,他替补上场后小心翼翼,非常聪明保护自己健康地迎接周末与阿森纳的大战。但穆里尼奥已经开始公开为他担心,“在伤愈复出的兴奋期后,埃因看起来将要经过第一个疲劳期。”穆里尼奥预言。对乔·科尔这样充满天赋、却总是小错不断的球员,葡萄牙人总是毫不犹豫地给上一脚。但是对鲁本这样自尊心非常强的球员,他保留了三周,终于公开表示了“不满”。一个现象已经被所有人重视,只要荷兰人冲进禁区附近,他的眼中只有对手和球门,根本没有队友。五场比赛的五个进球看来不但给了他信心,还让他信心膨胀。主帅的这句话,需要他认真地思考一下。他的伙伴达夫的表现,就乖巧得很:认真地听从穆里尼奥的教导站位防守,不放弃每一次球,积极回防。两名左脚将最近的神勇,将是攻击阿森纳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喜欢助攻的劳伦,在面对鲁本的进攻时,是否能顶得住。

  和切尔西一样,阿森纳的取胜法宝也在左边。英格兰缺少左边前卫,但阿森纳却以左边进攻笑傲英超。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保罗·费雷拉乖乖地待在本方禁区,把在联赛杯表现神勇的罗伯特看得服服贴贴。但如果因此,穆里尼奥就想用同样的办法对付阿森纳锐利的左路,那显然会酿成大祸。阿什利·科尔、皮雷、亨利三个人珠联璧合,很可能给他的“最佳右后卫”带来噩梦。唯一可以让他轻松一些的,就是达夫在前场的牵制也许会压制一下科尔的助攻。

  上赛季,切尔西阻止阿森纳三叉戟的头号功臣是加拉斯,法国人联赛第一回合没有上,足总杯亨利受伤,但此后的三次交锋,亨利没有占得任何优势。但这一回,对自己球员费雷拉的信任,会让穆里尼奥重拾拉涅利的“老方子”吗?几乎没有可能。除非,想与波尔图一样,穆里尼奥真的丑陋地放上三后卫,按照穆里尼奥“演练一场、隆重推出”的性格,这也并非没有可能。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