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鸡肋一战发现新主力 AC米兰欲用两个月追赶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17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12月7日晚,苏格兰格拉斯哥,凯尔特人队的教练席上,满脸笑容,安切洛蒂和他的副手塔索蒂轻松地交谈着什么。在联赛中苦苦追赶尤文,红黑军团主帅难得有这么轻松的时候。在冠军杯中提前出线,AC米兰来这里不过是例行公事。更让安帅开心的是,同组劲敌巴萨的二线阵容比米兰二线却差许多,被乌克兰顿涅茨克队2比0击败,让AC米兰轻松拿到了小组头名。

  发现新主力

  面对上届苏超冠军凯尔特人,AC米兰再次证明了他们的板凳深度———就和在意大利杯中2比1战胜巴勒莫的那场比赛一样。后防线上,科洛奇尼第一次在冠军杯中亮相,中场则是大轮换,多拉索、布罗基、安布罗西尼、鲁伊·科斯塔、塞尔吉尼奥等替补悉数首发,主力只有迪达、马尔蒂尼和谢甫琴科。对于这场无关大局的比赛,AC米兰的进攻投入不多,鲁伊·科斯塔和谢甫琴科都表现平平,特别是乌克兰人,自11月14日射进意甲百球来,还不曾有进账,安帅派他上场也是想让其尽快找回状态,可惜这个夜晚仍不属于谢瓦。仍然是圣诞树阵型,替换谢瓦上场的克雷斯波也没有建树。

  大牌暗淡,加图索甚至被留在了米兰,但AC米兰的替补却大放异彩,三名替补中场布罗基、安布罗西尼和多拉索无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中都很抢眼,特别是法国人多拉索。《米兰体育报》赛后称安切洛蒂找到了新的主力,说的就是这位前里昂中场。在对切沃时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表现出色的多拉索在接下来对帕尔玛的比赛中继续替补上场,加上周二晚上对凯尔特人的表现,法国中场表现出了丝毫不逊色于西多夫的实力。备用发动机如此好使,这恐怕也是安切洛蒂的又一发现。另外布罗基、塞尔吉尼奥也表现出了高水平,后者还险些攻破凯尔特人的大门,可惜他的射门被横梁挡出。

  主力球员中,内斯塔在后防线上扮演了核心的角色,成功防住了凯尔特人也是苏超的头号射手哈特森,得到了7分,但是队长马尔蒂尼的一次解围失误却差点让萨顿候个正着。不过AC米兰得以从格拉斯哥全身而退,最大的功臣当数迪达。在联赛对锡耶纳、切沃和帕尔玛的比赛中数次救险,帮助球队实现三连胜,迪达在苏格兰刺骨的寒风中也是不负众望,至少三次半途灭掉了对方的射门机会。谢瓦琴科在金球奖的争夺中胜出,但安切洛蒂却在队中为迪达加冕:“迪达在冠军杯中的表现也是决定性的,他证明了自己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巴西门将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7分。

  专心追尤文

  圣诞将至,AC米兰在第一阶段的冠军杯中最终获得了4胜1平1负进10球失3球小组第一的成绩,这无疑是一张满意的答卷。安切洛蒂也没有理由不满意:“我们的中场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凯尔特人擅长长传,但我们总能把他们的威胁给化解掉。我们拥有一个实力平均的团队,这种情况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们能够随意变换球员,而巴萨把二线球队拉上来之后就叫苦不堪了。”有心情调侃里杰卡尔德的巴塞罗那,安切洛蒂也不隐瞒自己的把戏:“AC米兰来这里不是为了计较分数,而是为了踢一场聪明的比赛,因为联赛中还有很多艰难的比赛在等着我们呢。”

  安切洛蒂说得没错,不算下周的米兰VS尤文大战,AC米兰本周日就有一个劲敌:佛罗伦萨。对AC米兰来讲,这是一个特别的对手,不仅是鲁伊·科斯塔的老东家,佛罗伦萨的新主人德拉瓦莱也是加利亚尼的最大敌人。在职业联盟的换届选举中成功阻击加利亚尼的连任,德拉瓦莱的目标是“在联赛中也给加利亚尼上一课”,但安切洛蒂肯定不答应。在和尤文碰撞之前,安切洛蒂要求球队务必保持和尤文目前的差距:4分。幸运的是,冠军杯第二阶段要到明年2月开战,不用考虑AC米兰1/8决赛最有可能的对手曼联或皇马,除去圣诞冬歇,安帅至少有两个月的时间来追赶尤文。

  为此,安切洛蒂雪藏了大部分主力,谢甫琴科和第一次迎战老东家的鲁伊·科斯塔也没有打满全场,这些人将在对佛罗伦萨时倾巢出动。另外,从米兰内罗还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托马森的伤势恢复得很快,很有可能在这场联赛中复出。丹麦人痊愈,克雷斯波开始爆发,谢甫琴科准备用更多的进球继续赢取世界足球先生,同时拥有三位前锋,在圣诞节来临之前,安切洛蒂也不必再拘泥于他的圣诞树阵型了,毕竟这一个月来,使用单前锋的AC米兰还不曾在联赛中获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必要的情况下,双前锋完全可行了。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