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最大命门若隐若现 兵工厂最怕“定时炸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16 《足球》报

  兵工厂最怕定时炸弹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谁在周末的大战中为阿森纳把守大门?

  莱曼还是阿尔穆尼亚?如果最终人选可以通过投票产生,那么莱曼会获得压倒性胜利。大多数阿森纳球迷会支持他,媒体舆论也会站在他的一边。但安排出场阵容终究不是一 个民主的过程,裁决权在主教练,在温格。是莱曼还是阿尔穆尼亚?温格要所有人耐心等待。

  “如果教练在周日让我上场,我有足够的准备,”阿尔穆尼亚于本周三说,“我没有什么压力,对自己也有信心。”但现在的问题是,教练是否对他有信心。

  从上周中与曼联的联赛杯到周末与伯明翰的联赛,再到本周二与罗森博格的冠军杯,阿尔穆尼亚在主力门将位置上的表现令人难以信服。他的失误让曼联前锋贝利翁打进制胜一球,三天后又险些让伯明翰前锋莫里森将比分扳平;来到本周二与罗森博格的比赛,对方的惟一进球再次来自他的失误。对方开出定位球,阿尔穆尼亚在门前本应单拳将球击出,但他的不果断让对方在很近的距离内拿到第二点,最终形成破门。

  三场比赛,这位27岁的西班牙门将的表现让人失望。比赛中他显得缺乏自信,力不从心;更加重要的是,他从未完全摆脱自己在前面犯下的错误。这给他带来压力,一点一点包围上来。

  “我坚信他(阿尔穆尼亚)的潜力,”温格在与罗森博格的比赛后说,“我的感觉是,他现在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以至于他表现失常。当你更换一名主力球员,就会在整个国家引起一场争论。这本身就是对这名西班牙球员的一个不利环境,尤其在他没有什么经验的情况下。他的压力很大。”

  与伯明翰的比赛之后很多阿森纳球迷就为阿尔穆尼亚定好了位置,位置在替补席。莱曼本已让他们感觉不够保险,而他们在那90分钟里发现新门将的保险系数更低。伯明翰前锋没能对阿尔穆尼亚形成考验,但他却几次把队友的回传球踢出了后场边线。赛后温格没有对门将的表现作出评价。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温格将在与罗森博格的比赛中使用莱曼时,他又在周一对记者们说:“你们不要想我只给一名门将一场比赛的机会,我要给他几场表现的机会。”接着温格又对阿尔穆尼亚在与曼联比赛中的那次造成进球的失误做了辩护:“对我来说,那不是什么大错。”

  类似的话在一天后再次出现。在以5比1战胜罗森博格后,温格说:“就是因为你们关注他(阿尔穆尼亚),所以他的每一次失误都成为一个大问题。但是每个门将在比赛中都会犯错误。他在上半场比赛有一次非常漂亮的扑救,那是他的真实水平。在那之后,在有更多时间作决定的情况下,他倒是显得不够自然。”

  温格的这两番话出于对阿尔穆尼亚的保护,但却限制了他在两者之间的选择。如果现在放弃阿尔穆尼亚,那么无疑是温格承认自己在之前的决定是错误的,那句“我要给他几场表现机会”的承诺是虚假的。这样在今后便很难再用阿尔穆尼亚。但如果继续在与切尔西的比赛用他,无疑又是极不保险的选择,在一定程度上出自不情愿。面对鲁本、达夫和兰帕德,面对德罗巴,理智上的选择会是莱曼,而不是阿尔穆尼亚。

  自始至终,温格都没有解释更换门将的原因。据莱曼本人称,教练认为他不在最佳状态,所以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另外一种解释是:教练有意识地对不在状态的阵容做出个别调整,以期为全局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

  一些阿森纳球迷在周二赛前接受独立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支持温格的这种做法,但更多的球迷表示反对。他们认为大赛前更换门将是忌讳,他们更愿意看到更有经验更有自信的莱曼为球队镇守大门。他们中的一位这样说:“毕竟我们49场不败,那49场比赛的门将是莱曼,而不是阿尔穆尼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