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再尝失利信心打折 战阿森纳两大高手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4:11 《足球》报

  “狂人”信心也在打折

  记者刘彬彬伦敦报道 两周前,记者们就开始唠叨阿森纳本轮冠军杯的艰难,以及切尔西与此截然相反的轻松。但莫里尼奥一直在摇头,不光是因为他认为阿森纳的取胜不会有困难,也不是因为他否认与波尔图比赛的结果无关大局,而是他非常清楚,对自己来说,这将是艰难的一周。

  在铺天盖地的口水中回到老东家,在六名专职保安的保护中提心吊胆地经过90分钟……而事实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中,他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在与阿森纳本周末的关键比赛之前……

  有人认为莫里尼奥关键时刻情感战胜了理智,有人认为葡萄牙人因此得罪了阿布拉莫维奇,老板的另一支球队否则就可以和他们携手进入下一轮。阴冷的巨龙球场宽大的板凳上坐着从欧足联得到特批因为“人身安全”可以不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莫里尼奥,和开场时坐在那里接受摄影记者们狂拍脸上犹有一丝得意的他不同。这个时候,他独自一人,面无表情,若有所思,和浪漫无关,和周末的比赛也许也无关……

  很快,人们就知道葡萄牙人为什么气恼?波尔图机场里,帕克被他狠狠地批评,因为后者没有拦住迭戈扳平的那脚球,“我无法高兴,因为我的队员们看起来对平局非常满意,但波尔图有额外的动力。”

  莫里尼奥想赢得这场比赛,他派上了五名后卫,这保证波尔图前场的三名球员都会得到特别照顾,当然,这也是为周日的比赛试用一种崭新的后卫组合。他甚至把刚从爷爷葬礼上返回的兰帕德也派上,因为他希望兰帕德能在和科斯蒂尼亚这样全面的中场较量中继续有所收获。“这个晚上对我有特别的意义,我尽可能地想赢得比赛,对我来说这是个特别的球场,因为过去的两年半那是我的球场,我想回来取胜,很难过,我们失利了。”这位对胜利孜孜以求的葡萄牙人阴着脸对记者们说。

  事实上,他们有很多机会可以结束比赛,达夫已经在给对手制造威胁,但他不得不被换下,因为要保存体力,对手已经开始踢他,换上去的鲁本让莫里尼奥看到了危险的信号。“他也许正在经历受伤后,兴奋期过后的低潮期。”葡萄牙人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点,或者只是为给对手放个烟幕弹。至少,他这样的表态也可以鼓励和他一样争强好胜的荷兰人再接再厉。

  本周四,球队休息一天,周五开始,他们将全力准备与阿森纳的比赛,“全世界都会观看,我希望那是一场好看的比赛。”葡萄牙人说。既然拉涅利已经打破了不胜纪录,那么他需要做的,就是更漂亮地取胜。“如果有人拿这场周中的比赛和我们对阿森纳的比赛相比,那他就是傻子。”莫里尼奥对记者们的质疑还是不屑一顾。

  但让他自己牵肠挂肚的安全问题最终看来却只是小题大做了,巨龙球场的赛前,他甚至还能绕场一周“感谢”了波尔图球迷。真正受到威胁的是黑人球员德罗巴和加拉,不悦耳的猴子叫再次响起已经引起了欧足联的重视,也让两名球员心里感觉郁闷。

  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切尔西的所有人都这样安慰自己,莫里尼奥自己也肯定周末会召回鲁本和马卡莱莱,更加肯定的是,即使温格的队伍可以从本周二的比赛中受益,狡猾的莫里尼奥也不大可能在周日仍然像这个晚上一样“多情”……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