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沃勒尔畅谈失业感受 开心之余不忘力挺继任克林斯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3: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翀报道 “克林斯曼的所有决定都是正确的。”穿着白色竖纹衬衫和深蓝色卡其布长裤的沃勒尔在接受《科隆快报》记者采访时第一次公开评价自己的继任者。

  “离开足球后,我终于可以深呼吸一下,享受一下我的自由时间。”沃勒尔这样形容自己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闪电下课后的感觉,“我曾经在法兰克福呆了一段时间,并且参加了一出歌剧的演出,是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说到这里,沃勒尔自己都笑了起 来。

  “现在我每天都过着非常规律的生活,早上起床后同家人共进早餐,之后开车送孩子去学校,接着去港湾体育场(勒沃库森的主场),他们在那里还给我留了间办公室。”其实勒沃库森俱乐部高层一直在同沃勒尔商谈,希望能他出任俱乐部体育总监一职,只是沃勒尔自己还没下定决心。

  周三出版的《图片报》发表了一篇题为《胜利,为了沃勒尔归来》的报道,其中谈到沃勒尔同勒沃库森的协商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球队能否在冠军杯上走得更远,是沃勒尔能否早日下定决心的关键。“我会在圣诞节后作出决定。”尽管本周三勒沃库森在冠军杯小组赛的生死战中3比0力克基辅迪那摩,成功晋级下一轮,但沃勒尔仍未急于下决定,他还是希望在圣诞长假里好好为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

  对于国家队和他的继任者克林斯曼,性格比较内敛的沃勒尔自从离任后就一直闭口不谈,不过这次在比较轻松的气氛中,沃勒尔终于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开了“金口”:“克林斯曼做得很好,没有任何问题,和整个教练组配合得也很好。我认为他作出的所有决定都是正确的,包括国家队的世界杯驻地定在柏林。没错,我希望国家队那时能在勒沃库森,因为我自己就来自这里,而且我当时的国家队主力有5人来自勒沃库森。但那已经是3年前的事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国家队有了新教练,而且只有一名勒沃库森球员(施奈德)。”

  前些天克林斯曼正式宣布国家队放弃了原来的世界杯期间驻扎勒沃库森的计划,而是选择了柏林。这一消息引起了莱茵兰地区的巨大震动,以旅游城市科隆为中心的莱茵兰地区因此将失去巨大的旅游商机。前勒沃库森经理卡尔蒙德于是联系了沃勒尔共同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以寻找解决方案,现在他们已经将替代者锁定为巴西国家队。

  其实,沃勒尔迟迟没有答应勒沃库森的邀请恐怕还有另一层顾虑,赛季初他担任罗马主帅,最后只能尴尬离开,现在看来当时的决定有些草率,沃勒尔当然不愿意重蹈覆辙,因此行事更加小心翼翼,“我今年作了3个重要的决定,分别是辞去国家队主教练、担任罗马主教练和离开罗马,除了中间的那个是错误的,其余两个都正确。我只能说,选择罗马是一个冲动的决定。”

  当最后被问到对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前景的看法时,沃勒尔表示:“我们是德国队,当然可以一直前进直到捧杯,尽管我们会有别人无法想象的压力。不过这过程可能会非常艰难,有一支队伍对于我们捧杯具有决定性的影响,那就是巴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