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弗拉门戈队长今勒沃大梁 续约进球巴西人憧憬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周三对于勒沃库森巴西后卫胡安来说,可以算是双喜临门了。刚刚在这一天和俱乐部续约到2008年的他,就在冠军杯和基辅迪那摩的比赛中,头球得分为球队打开了通往16强的胜利之门。而且和他过去三个冠军杯资格赛入球不同,这也是胡安第一次在冠军杯正式比赛中破门得分。

  整个上半时,胡安还显得比较谨慎,很少助攻上前。不过下半时沃罗宁右路主罚角 球,胡安还是进入禁区,并且将球顶入对方球门。进球后两分钟,胡安对韦尔帕科夫斯基犯规领到黄牌,好在这只是他本赛季冠军杯第一张黄牌,不会影响到他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出场。

  这个进球是胡安代表勒沃库森在正式比赛中第6次头球得分,而且在防守上,他的制空能力也很强。不过其实从身材上看,胡安并不是那种擅长头球的球员,身高不过1.81米,73公斤的体重看起来也略显单薄。不过他却能通过出色的技术、速度和机智来弥补这点。

  在胡安17岁时,勒沃库森就已开始关注他,并在2002年夏天以350万欧元的价格从弗拉门戈将他买入,希望他顶替受伤的诺沃特尼。但胡安刚来勒沃库森的第一个赛季,就赶上“三亚王”球队大滑坡,他本人也因为刚到德国,还不适应球队大强度的训练方式,状态一度很糟糕,并因此和弗兰萨一起遭到了很多德国媒体的质疑。不过勒沃库森负责南美足球的专家齐格勒却坚持对胡安的信心,“他在17岁就在弗拉门戈打主力,22岁就当队长,这样的球员一定可以成大器。”

  俱乐部对于胡安还是一直比较满意,这不仅是因为后者一直在努力地融入球队,而且也因为他不像一般的巴西球员喜欢惹麻烦。他和妻子莫妮克结婚4年,就住在(前经理)卡尔蒙德家附近。平时接受采访的时候,胡安也不喜欢高谈阔论,而是表示要用比赛来为自己说话。

  胡安在勒沃库森渐入佳境,上赛季《踢球者》杂志的评分,胡安位列卢西奥之后排在德甲后卫第二名。已三次随弗拉门戈获得巴西地区联赛冠军的他,也希望能够帮助勒沃库森夺得冠军。而且在国家队,胡安也成为不可缺少的一员,2004年巴西队六场世界杯预选赛,他只缺席了一场,亲自帮助巴西队在德国举起世界杯也是胡安的梦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