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菲尔德又回到燃情岁月 红军利物浦永远不会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当杰拉德的劲射锁定冠军杯16强席位时,安菲尔德爆发了,贝尼特斯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一位场地保安一把抱住,许多人的泪水夺眶而出,看台上红白两色的旗帜在翻滚招展,“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在回荡,这个独特的夜晚,因为安菲尔德而更加不朽。甚至安迪·格雷(80年代效力埃弗顿,1984年足总杯夺标功臣)也高呼:“孩子,这个球进得太漂亮了!”演播室里的人哈哈大笑:“不像话,你高兴什么?”比赛结束很久,球迷们仍不愿散去。

  在许多穿西装的经理们眼里,冠军杯意味着钞票,他们在盘算出不了线,利物浦会亏多少钱,但在12月8日这个夜晚,即使金山也让位于激情,商标让位于传统,球迷们要的是利物浦重回巅峰的荣耀。他们等待这样一天很久了,尽管在1991年索内斯带队粉碎了欧塞尔,在2001年霍利尔带队连克罗马和巴塞罗那捧起联盟杯,但无论如何也比不上27年前他们在同样的困境下,四分之一决赛力克法国冠军圣艾蒂安,最终在决赛3比1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第一次捧起冠军杯。基冈为利物浦领先,法国冠军随后扳平,但肯尼迪和菲尔克拉夫连进两球让利物浦晋级半决赛。

  1977年是利物浦征服欧洲的开端,他们3年前曾在冠军杯打到第2轮,可惜被贝尔格莱德红星淘汰。在击退圣艾蒂安后,利物浦又以总比分6比1击溃瑞士苏黎世进军罗马。利物浦球迷开始为决赛忙碌,为了能赶上“罗马假日”,不惜卖掉电视和汽车,考试延期,兑现人寿保险,但求能跻身奥林匹克球场,目睹英雄们捧杯。有钱的开车或者坐飞机,没钱的就挤火车——来回要4天。细心的球迷早早买好了车票,去罗马附近的一个小镇只需要46英镑。那家促销的旅行社并不知道5月25日有什么特别,当他们发现这个旅游冷线顷刻间卖完,马上组织了一辆大巴,将球迷们从小镇接往罗马。

  Kop(利物浦球迷代称)在前往球场的路上只要看见的士或者私家小车就一拥而上,将大把的里拉往司机的怀里一塞,大呼小叫地向球场开去。在球场入口处,球迷们发现前任主教练香克利也在,后者得知有的球迷被偷了钱包,马上掏钱接济。利物浦队员们被告知有9千支持者到场,可当他们步出球场热身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近3万名球迷挥舞着红色的旗帜,将大半个球场染成红白两色。队员们深受鼓舞,表示为了这些到场的铁杆支持者,怎么样也要把奖杯带回家。

  利物浦如愿捧杯,许多球迷马上赶车回国,但有人发现了球队下榻的酒店,于是涌进去要和球队联欢,主帅派斯利让保安把他们都放了进去,不到几分钟酒店为球队准备的自助餐消失了,派斯利一口庆功酒没喝,据说要保持头脑清醒,好好享受这个难得时刻,他后来又享受了两次。当球队回到利物浦,一半居民上街夹道欢迎,队长休斯得意忘形,当众高喊:“利物浦神奇,埃弗顿凄凉!”事后他在电视上公开道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