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一刻钟唤醒一段传奇 贝尼特斯颇具大将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曼联主帅弗格森有句名言:“主教练就靠中场休息的15分钟挣钱。”贝尼特斯,这个酷似好莱坞演技派大师凯文·斯派西的西班牙人,就用那短短一刻钟,在利物浦的诸多传奇中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利物浦面临的处境可以让贝尼特斯找到许多借口,推诿一旦失利他将承担的责任。不是么?董事会扯皮内讧,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如果是霍利尔,你甚至可以为他事先写好 赛后检讨:裁判不公平,队员没把握住机会,某些人犯了低级错误云云,仿佛自己置身事外。主帅最需要的是胆略和决心,决定是他做的,当然最大的责任在他!贝尼特斯从来不是一个失态咆哮的人,更不是一个呆坐在替补席上一脸愁云惨雾的苦主,他将自信和决心,通过换人灌输给每个场上队员,决策带来胜利,胜利带来尊敬,尊敬带来信心。

  这不是贝尼特斯第一次妙手回春,客场打富勒姆,利物浦也在半场时落后,而且落后两球,但他马上纠正了自己的失误,将阿隆索换上,结果利物浦以4比2取得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面对奥林匹亚科斯,考验要严峻得多,替补席上没有第二个阿隆索,杰拉德赛前的失言让全队在上半场紧张得动作变形,特劳雷和里瑟接连出现不该有的失误。第27分钟,努涅斯又在防守任意球时被对方佯攻所惑,利物浦0比1落后,直到中场。

  “中场休息时,我和队员讨论该怎么办、换谁好。我们的确需要改变,上半场一结束我就决定让庞格勒上。我们知道摩纳哥3比0领先,赢球已成定局,因此我们必须打进3球。我告诉队员,在富勒姆我们做到过,现在可以再来一次。”赛后,贝尼特斯透露了更衣室里的秘密。

  第45分钟,庞格勒换下特劳雷。鉴于科威尔的状态逐渐复苏,贝尼特斯把澳大利亚人放到左路突破,仅过50秒钟,庞格勒就进球了,科威尔突到底线回敲,法国小将门前抢点左脚射门,1比1。第78分钟,贝尼特斯第二次变阵,让梅勒投入战斗,换下刚刚伤愈作用不大的巴罗什,两分钟不到,梅勒将比分反超。两次换人连进两球,你很难找到比这更有效的换人吧?可好戏还没结束!

  还剩5分钟,贝尼特斯打出最后一张牌,何塞米换下芬南,前两次换人的效果让客队产生巨大的恐慌,他们在担心何塞米什么时候上前助攻,可助攻的是中卫卡拉格,他在左路寻找缺口没有受到干扰,最终选择传给梅勒而不是杰拉德,梅勒头球摆渡,杰拉德完成最后一击。还有比这更精彩的调度么?

  赛后,贝尼特斯面对镜头抑制不住内心喜悦:“我们上半时没有形成真正威胁,下半时需要加快节奏,我的队员表现很出色。作为主教练,我需要做出决定,幸运的是,我的换人都收到了效果。”他认为这是他执教生涯最值得骄傲的时刻之一,“我在冠军杯从未经历过这样的比赛,我带瓦伦西亚联盟杯打波尔多时有过类似经历(上赛季1/4决赛客场反败为胜2比1击败对手,最终问鼎联盟杯),但这个结果对我和俱乐部都很特别,这是个伟大的夜晚。”

  自执掌利物浦以来,贝尼特斯一直在超负荷工作,而球迷的支持让他深受感动。有的球迷从他早上上班就守候在训练基地外,他晚上9点下班他们还没有离开,许多人在街上遇到他会邀请他去酒吧小坐,可惜他没有时间享受这样的温情,他甚至没有时间熟悉在英国开车,有一次深夜将助手送回家后差点和一辆巴士迎面相撞:“我忘了应该行车靠左,别人开车我紧张,我开车别人更吓得要命。”但看了他指挥利物浦的反攻,你不会怀疑他对场上的交通缺乏认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