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西甲落魄强队不强 拉涅利没前途拉科没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拉科鲁尼亚走了,瓦伦西亚也走了,他们都走得很早。上个月拉科鲁尼亚在主场输给利物浦后,就已经决定了他的命运——熬不到圣诞节。那天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对伊鲁埃塔说:“有机会的话,应该去英超走走。”这句话含意深刻。是英超球会投资比西班牙更慷慨?是英超的足球气氛不比西班牙更功利?还是英国球迷比西班牙人更善解人意(对教练)?

  不投资,难现超级拉科

  足球是“玩钱”的游戏,伦多伊罗(拉科主席)懂。13年前拉科鲁尼亚从乙级晋级后,两年后便排到了甲级的第三名、第二名,开创了“超级拉科鲁尼亚”的辉煌时期。靠的是伦多伊罗每年不断地加强球队的建设,整个1990年代,拉科鲁尼亚是西甲转会市场上交易最灵活、最有实效的球队之一。

  但两年前转卖马克莱莱是拉科鲁尼亚走下坡路的开始。上赛季,拉科鲁尼亚进入冠军杯半决赛,伦多伊罗认为拉科鲁尼亚有足够的竞争力;今年夏天,拉科鲁尼亚的阵容中没有出现新人(莫莫和鲁文被租借给阿尔瓦塞特),中后场又流失了奈贝特、阿库纳、海梅、阿马维斯卡等球员。随着特里斯坦、潘迪亚尼的不断受伤,拉科鲁尼亚的攻击力已经大减。

  在联赛中,拉科鲁尼亚的进球数只算中游。在冠军杯的6场比赛中更是一球未进。在总结失败经验时,门将莫利纳曾指责球会这几年没有补充新血,指责伊鲁埃塔在战术上的默守成规。莫利纳的讲话暴露了球员和球会、球员和教练之间的不和。

  弗兰在夏天已和球会翻脸,毛罗·席尔瓦已决定赛季末退出拉科鲁尼亚,卢克因没能转会巴塞罗那和伦多伊罗闹情绪,莫利纳、塞萨尔、特里斯坦和伊鲁埃塔矛盾重重,这使拉科鲁尼亚在后期已经组织不起一支完整的球队。

  周三对摩纳哥的最后一战,里亚索球场空空如野,再也听不到“永生,永生,拉科鲁尼亚将赢得比赛,拉科鲁尼亚将进军欧洲”的歌声。在被摩纳哥攻入5球的一片悲哀声中,超级拉科鲁尼亚的周期结束了。

  不改变,拉涅利没前途

  在明争暗斗的风雨飘摇中,瓦伦西亚度过了本赛季的前三个月,贝尼特斯走了,拉涅利回来了,索莱尔登上了主席宝座,似乎谁也没有吃亏。瓦伦西亚今年的购买球员超过了贝尼特斯3年期间的总投资。球员增加了,但成绩却没有好转。

  从赛季初的一开始,拉涅利的意大利化就和球迷、媒体的传统思维较上了劲,瓦伦西亚没有好的足球气氛,客场被不莱梅反败为胜只是一个开始,在主场被国际米兰打了5比1才是真正的大难。没有主席出来镇定球迷的情绪,没有领导班子出来纠正瓦伦西亚的航向,在徘徊和徘徊中,连拉涅利自己都不知道,坚持意大利化还有没有它的价值。在对皇马、对不莱梅次回合的关键比赛中,拉涅利还是使用了贝尼特斯留下来的主要阵容,他动摇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签约拉涅利是一种失败。拉涅利1999年离开瓦伦西亚后,瓦伦西亚在进步。拉涅利今年回西甲,意识没改变。这就形成了老派和新派思路上的冲突。本来,本赛季有了科拉迪、迪瓦约后,能加强瓦伦西亚的锋线力量,是贝尼特斯以前要办而办不到的事。但拉涅利却没能将意大利前锋和旧有的前卫线揉合起来。如果拉涅利不及时改变方向,他们的失败将延续到联赛和联盟杯中去。

  在剩余6个月中,拉科鲁尼亚、瓦伦西亚将专心应付联赛(瓦伦西亚还有联盟杯)。在正常情况下,他们还有希望进入联赛的前4。但要接受教训的是,伦多伊罗必须对球队投资,以拉科鲁尼亚目前的阵容,无法在欧洲应战;而拉涅利必须改变自己的球风。瓦伦西亚既没有意大利式的沉稳,又没有拉丁球的欢快,称不上上乘水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