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球奖之后就是状态阴影? 内德维德现身说法告诫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接近年底,黯淡了一个赛季的“现任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在逐步在找回自己的状态:对拉齐奥的比赛因发烧而错过,7天内捷克人仅训练两次,但卡佩罗明白,最好的恢复方式就是把捷克人放到场上。捷克人12月8日在场上的确表现出了水平,前30分钟尤文3次有威胁的射门都来自内德维德。

  无疑,内德维德正从阴影中一步步走出,他道出了其中一些鲜为人知的原因:“对 我来说,金球奖就是一个沉重的包袱,因为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必须表现出什么证明我的实力。所有人都把目光盯在我身上。当然,作为2003年最佳球员,这一评价仍让我感到非常高兴。”面对“包袱”的接替者——舍瓦,内德维德给予的更多的是祝福:“从个人能力来看,我非常高兴舍瓦能获得这一奖项。此外因为他也来自东欧,我们或多或少都成长于类似的足球大环境。对于这一奖项,舍瓦肯定会感到非常高兴。但他也要注意,从现在开始,整整1年舍瓦都会被打上‘金球奖’这一烙印。”

  针对内德维德的“金球奖综合症”,意大利媒体采访了1982年金球奖得主保罗·罗西。罗西表示:“在我身上可没发生过类似的问题,我当时想的只是打好每场比赛,从没考虑作为金球奖得主球迷会向我要求什么特别的。当然,那个时候金球奖也没有现在这么受关注,那时只是颁发前后3天有人谈论而已。现在则是1年12个月,天天都在谈论。内德维德的压力自然很大,或许是因此他受到了限制。”

  不管怎样,对于内德维德来说,“金球奖”标志着他事业的巅峰,因为捷克人已经不止一次表示“2006年6月合同结束后便退役”。对此,尤文图斯已加紧搜寻最优秀的左边前卫:首先是卡利亚里的兰杰拉,当然,这一引进只可能是明年6月,而不是1月的球市。目前兰杰拉也很受里皮的关注,很有可能被招进国家队。第2个内德维德可能的接替者便是梅格尼,20岁的小将也已成为尤文关注的对象,而周日对博洛尼亚的比赛恰好是对他的一次评估。

  这场与特拉维夫马卡比的比赛,不禁也让人联想起1月的球市,尤利亚诺与莱罗塔列都被留在了都灵,显然他们已经是球市中的商品了:其中后者是去罗马换帕努奇。莫吉也曾宣布:“尼科拉(莱罗塔列)在尤文没有太多的空间,所以他可能会在1月换换环境,不过这要在20天后球市开始时再谈。”尤利亚诺赛季结束合同到期后很可能会零成本转会,为此尤文正在加紧与雷吉纳和博洛尼亚谈判。比赛中塔奇纳迪梦游般的表现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而赛前其经纪人小莫吉也表示:“我不认为塔奇纳迪将要去巴萨,他会留在尤文。”事实上巴塞只想租借,而尤文想转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