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不惧试验失败:巴萨娃娃兵打成这样已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9:0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冠军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对早早出线的巴萨来说已经失去了竞技上的意义。现在的巴塞罗那缺兵少将,一线队只剩下13人,这促使主帅里杰卡尔德在8日的比赛中使用年轻球员。虽然出于对冠军联赛赢球奖金的考虑,俱乐部要求小罗、德科和埃托奥等球星都随队前往。但主教练在出征前就确定了由年轻球员主导比赛的策略。最终,里杰卡尔德的队伍0比2输掉了比赛,但并不影响他们在冠军联赛中的前途。

  里杰卡尔德的名单中出现贝尔杜、梅西、哈比托等小将,梅西与哈比托组成锋线。荷兰教练甚至在下半时用奥莱格换下了几乎从来不缺席比赛的队长普约尔,罗德里换下哈比托,很明显打算放弃这场比赛,让主力们为周末的联赛保存体能。巴塞罗那此役的首发球员里除了梅西、伊涅斯塔和纳瓦罗之外,有些球员甚至是第一次代表巴萨出战如此重大的赛事。0比2的比分让巴萨夺取小组第一的梦想彻底破灭,小将和主力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的。不过,里杰卡尔德并不在乎,他反而认为年轻人的表现已经不错了。

  在冠军联赛这样的“金钱联赛”中不顾胜负派上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里杰卡尔德的魄力引来了《阿斯报》的赞叹,“他决意不做金钱的努力。一下派上这么多连主力替补都算不上的“娃娃兵”,意味着一旦不能取胜夺取小组第一,巴萨在淘汰赛将有可能迎来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这样的劲敌。”

  比赛的局面显然在媒体和球迷的预料中。“娃娃兵”让巴萨迎来了本赛季以来的最难看的上半时。《每日体育报》称,里杰卡尔德的赌博式阵容没有收到良好的效果,整个上半场巴萨放弃了传统的地面进攻,转而追求身体冲撞和长传冲吊。直到下半时,场面才有所改观,巴萨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而《世界体育报》也提到,在乌克兰摄氏零下五度的气温中,里杰卡尔德的创新没有成功。事实证明,几名二队的小将还不能应付这样的大场面,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在关键比赛中挑上大梁。

  不过,里杰卡尔德自己倒说:“我需要让一些球员休息,所以没让几个主力首发。孩子们今天做的不错,虽然他们上半时犯了一些错误。对我们来说,进一个球或许还有希望,但它却迟迟没有到来。”里杰卡尔德继续说,“尽管如此,这些替补球员还是证明了自己,巴萨需要这样的球员。我当然希望拿到小组的第一名,不过看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也许在本周末的联赛中,里杰卡尔德就要继续使用某位小将了,因为赛后不久从巴萨队医那里传来坏消息:巴西后卫贝莱蒂在和马图扎伦的对抗中再次被对方铲伤脚踝,至少缺席一周,肯定无法不能参加周末同阿尔巴塞特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可能要派上年仅20岁的达米亚来顶替巴西人。金铁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