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归马德里却堕入人间地狱 冠军射手明年肯定离开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26 体坛周报

  因为和原主帅卡马乔的一次秘谈,外号Moro(莫尔人)的莫伦特斯做出了一次“愚蠢”的决定:竟然留在了欧文加盟后的皇马。当年因罗纳尔多而失去主力位置后,上赛季远走摩纳哥获得了极大成功,如今他却和欧文齐刷刷地坐在替补板凳上。

  在这种天堂与地狱之间的落差间,重返摩纳哥看上去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具体离开的时间甚至投奔的方向已经不再重要:或者下赛季,或者更快在冬季转会期。这一切只 是为了逃离马德里,上赛季冠军联赛的9球最佳射手莫伦特斯,他需要踢上球。

  训练中感到自己很重要

  在摩纳哥经历了美好的一年后,莫伦特斯因卡马乔的新任而重回皇马,但随着卡马乔的闪电辞职,如今莫伦特斯已彻底沦为铁板凳。

  从巅峰到谷底,滋味当然不好受。“我明白自己处在一支非常特殊的球队里,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这样。”莫伦特斯说,“这里拥有太多的优秀球员,因此总会有一些人必须忍受不能上场的日子,这个赛季轮到我来承受这些,不过我不会因此而泄气。现在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投入到训练当中,尽管不能经常上场踢球,但我必须随时保持良好状态。至少在训练中,我能感到自己的存在是很重要的。”

  但尽管努力,皇马却不会因此就让他多上场,索拉里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说到这里,莫伦特斯有些沮丧:“职业球员永远都有上场踢球的愿望,我知道凭自己的能力可以给球队带来很多东西,但现实却是另一个回事。”主帅决定一切,但莫伦特斯知道,这道理在皇马就行不通:“有时候,他(教练)也是在完成俱乐部安排的任务。”

  赛季前,卡马乔曾向莫伦特斯许诺,会给他上场机会,这也是后者决定留在国内的原因。如今莫伦特斯是如何看待卡马乔的走及此事对自己的影响的呢?“当时的情况很复杂,很难控制。”莫伦特斯说,“很显然,对于这个赛季,我原本的期望远超目前的现状。赛季初我做出的决定与他和我的一次谈话有关,我相信了这次谈话的内容,接着我就留了下来。但是接下来的情况超出了我所能控制的范围。就像前面所说的,因为一些与足球无关的原因,我不在被重用的人之列。但我不会因此就泄气,我现在清楚地知道,即使我在这里过得不顺畅,但在别的地方我肯定会成功。”

  欧文的到来是莫伦特斯处境进一步恶化的直接原因,但他不愿谈论这位竞争对手,只是强调了自己的乐观:“现在马德里的这种情况下,要想踢球是很复杂的事情,因此在每一天里,我尽量让自己用别的方式去看待事情,因此获得希望。我坚信我的情况能够得到改善,尽管暂时还不知道解决的办法在哪里,但我相信这一切肯定会改变的。”

  队友认为皇马不公

  几年前当博斯克还是主教练时,皇马内部曾有一股力量要求为莫伦特斯争取应得的地位,对于队友的肯定,莫伦特斯甚为感动:“这支队里有我很多好朋友,他们当中很多人都认为当时我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主动为自己提出抗议的球员,况且我一直对这支球队都保持着非常好的感情。当时正在举行2002年欧洲超级杯赛,我们对阵费耶诺德,罗纳尔多已经到来,因此主力阵容中必须有人让位,对于这一点队内很多人感到不够合理。在重要的比赛前夕,最重要的是让球队内部继续保持原来的一致和平静,而不是把球队的未来押宝在一名新球员身上。”

  莫伦特斯离去后,摩纳哥在法甲近况不佳,曾有传言说德尚想要回这位去年冠军杯最佳射手。对于这些流言,莫伦特斯不想证实,但他还是清楚地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现在不是讨论(回摩纳哥)的时候。但是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的确已非常适应法国足球的环境及那支球队。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下个赛季我不会再延续这个赛季的现状——总是因为足球以外的原因呆在板凳上看着主力阵容踢球。我很明白皇马治理球队的方式,但是他们也必须明白,我想要踢球。”

  继续着巨星政策的皇马最近遇到了很多麻烦,此时莫伦特斯想起了谁?没错,马克莱莱!“一个像他(马克莱莱)那样的球员的确能帮助皇马解决很多技战术上的问题,他的存在大大提高了球队的防守能力。”莫伦特斯评价说,“直到现在,我们仍在努力适应他离去后带来的问题。这个位置上的其他球员也在努力做到最好,但很明显,我们还没有找到真正能代替他的合适人选。所有人都记得,当时马克莱莱本可以留下来继续和我们在一起。现在我们都想念克劳德(马克莱莱),真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