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日默默无闻终轰出惊天雷 尤文王子自救救出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远征土耳其迎战特拉维夫马卡比,尤文图斯只是希望在冠军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保持不败即可。但过于放松的泽比纳上半场送给对手一粒点球,但是有了周末对阵拉齐奥时逆转的“经验”,尤文并未慌张,下半场,他们终于将比分扳平了。这一次在逆境中奋起的,是斑马王子——耶罗

  周日,皮耶罗在联赛中过得并不愉快。没有进球,提前被换下场,赛后,在记者的 要求下,卡佩罗对他和萨拉耶塔做了比较,虽然都是称赞,但显然给后者的词语要远远多于斑马王子。在人们的一片忧虑的目光中,卡佩罗却将伊布放在了替补席上,作为“竞争对手”的皮耶罗和萨拉耶塔打首发,这个决定有些出人意料。

  尤文依靠整体实力的优势马上控制了比赛的主动,由于内德维德流感痊愈复出,皮耶罗又多了一位帮手。第7分钟,皮耶罗为捷克人送上了一记直传,但内德维德的打门偏出近角。第18分钟,皮耶罗得到了第一次打门的机会,小将卡波在右边路抢断后向内线带球,皮耶罗快速插上,法国人见机直塞,但在回防的后卫的干扰下,皮耶罗的射门力量不大,偏出了远门柱。下半场第71分钟,在萨拉耶塔的帮助下,皮耶罗终于敲开了马卡比的大门,刚刚上场的赞布罗塔任意球大脚开到禁区远端,乌拉圭人头球摆渡,动如脱兔的皮耶罗马上出现在皮球的落点,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斑马王子飞身腾空而起,在身旁的后卫出脚之前一脚凌空扫射将皮球扫入大门。这个进球也是两个“竞争对手”之间的一次默契配合,尽管年龄已经一天比一天大,但是当机会来临的时候,皮耶罗在门前的嗅觉依然是那么灵敏。

  下半场尤文图斯创造了太多的机会,但是只有皮耶罗把握住了这一个,这也让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赛前制定的“任务”,也给了主场作战的马卡比队留足了面子。谁是这场比赛的最佳?从数据上就有了答案。内德维德的表现也不差,但6次射门偏了4次;而皮耶罗的4次射门却打进一球,确保了尤文图斯的不败。更为重要的是,在这场与萨拉耶塔“一对一”的较量中,皮耶罗占据了上风,kataweb赛后的评分也说明了这一点:皮耶罗6分,萨拉耶塔5.5。

  状态不佳的皮耶罗曾经被卡佩罗“讥讽”为跟萨拉耶塔在同一水平线上。对于皮耶罗来说,这样一个进球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他需要的是更加稳定。所幸的是,卡佩罗及时的轮换保证了场上的尤文图斯队员总是能在最佳状态上。特雷泽盖已经回到了训练场,他似乎有望提前复出,这一方面让锋线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但从积极的方面讲,卡佩罗将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且,有了现在的出色状态,下周末与AC米兰的硬仗将作出怎样的选择,皮耶罗也在卡佩罗的心里得到了不低的印象分。(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